你現在過得好嗎,大雄?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3 16:16:48 作者:Aeolia Language

  某個下午,一個人窩在電影院裡看機器貓的最新劇場《大雄的恐龍》:製作精良,配音也還可以接受。雖然大雄在“多啦A夢,多啦A夢”的叫個不停,我還是懷念他的小叮噹。在全場燈光熄滅的瞬間,我突然明白了什麼叫時光倒流七十年。大雄在暑假裡爬到山上挖恐龍化石,我會心地笑了,我也曾經到處找過恐龍蛋啊……大雄最終不得不與親手養大的皮皮告別,我的心又一次酸酸的抽了一下,雖然這顆心已不再單純。小學時打著手電筒在被窩裡看長篇機器貓的回憶,排著隊地湧到我面前,咧開嘴,微笑,露出白森森的牙齒。笑吧,沒錯,就像當年一樣,我的暑假還是老樣子的無趣,只不過這是我的最後一個暑假。
我夢想在第一個暑假裡養一隻恐龍,和朋友在白堊紀的星空下點起篝火,用桃太郎馴服丸看著霸王龍像小狗一樣搖尾巴。沿著太平洋的海岸線一路向北,只是為了送我的恐龍回到故鄉。在第二個暑假裡,被大家逼著破天荒頭一次早早完成暑假作業,為的是四天三宿的海底露營。在馬裡亞納海溝遇到海底人,與他們並肩作戰對抗亞特蘭蒂斯的究極電腦,為的是世界的和平。在最後一個暑假裡,用電話亭把世界變為魔法的天地。喊了半天“金卡啦喂”,卻只能看著有錢人在飛毯上逍遙。為了地球不被魔界統治,冒著生命危險穿過不歸草原,在惡魔的城堡裡戴著七顆星的帽子充老大。把銀色的箭射向漂浮在混沌之海上的紅色之心,平安的回到我的世界中來……
周圍的歡聲笑語一片,燈緩緩的挨個亮了起來。電影終歸會散場,我也只能再次從白日夢中醒來,因為這個大雄沒有小叮噹。曾經為傳說中的機器貓結局傷心不已,小叮噹離開了,離開了結束童年時光的大雄。其實我們每個人都曾有自己的小叮噹,只不過他在我們的成長中不知不覺地丟失了。在最後一個炎熱的暑假裡,小叮噹在漆黑一片的電影院5排5號座位上睜開雙眼,對坐在5排3號上的我說:“你現在過的好嗎,大雄?”

動畫信息

哆啦A夢:大雄的恐龍
中文名:哆啦A夢:大雄的恐龍
原 名:ドラえもん のび太の恐竜
又 名:哆啦A夢06劇場版:大雄的恐龍 / Doraemon: Nobita's Dinosaur
首 播:2007-07-21(中國大陸) / 2006-03-04(日本)
IMDb:tt0802983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