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色時光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3 16:22:56 作者:guitar Language

    第一次看那隻機器貓時,他被叫做叮噹,大雄被叫做康夫,而胖胖的大塊頭才是大雄。後來,機器貓還原的日本名字多拉A夢,可是還同樣的怕老鼠,同樣的愛吃銅鑼燒,還會擺出溫柔的眼神。
    彷彿一陣懷舊風,變形金剛來了,機器貓也回來了。大雄有了一隻恐龍會“皮、皮、皮”叫的恐龍,溫順而懂事,和他還有狸貓型機器人一起滾球,一起玩水。好人和壞人的爭鬥,不激烈,還有輕鬆的笑料,一隻吃了桃太郎馴養丸的吐舌頭的霸王龍。貓的口袋出來一件又一件寶貝,仍舊讓人羨慕。
    恐龍回到自己白堊紀的家,多拉A夢開著時光機送回來大雄和夥伴,一出溫馨的童話圓滿完結。只是已經過了看童話的年紀,美好如此的幻境莫名的讓人心碎。抽屜永遠不能鑽進,拉開門永遠不會是另一個時空,而過去也永遠無法觸摸。
    之前奢侈的看了一場哈利波特,幾年前大眼鏡、清瘦的小孩如今也成人,在眾目睽睽下獻出了銀幕初吻,和秋張動情雖然說不清也道不明,但卻讓人知道哈利確確實實長大了。一如friends裡十年回眸,歲月的痕跡清清楚楚刻在臉上。電影的風格也刻意的陰森,一開場就嚇得前排的小朋友大呼不看了。也許厚厚一個故事縮成2小時的一段時光總嫌倉促,看著不斷的場景切換,總以為是不斷的夢境。
    機器貓也許是沒有邪惡的童話,即使有壞人也很快過去,於是很單純的營造著傳統的美好童話世界。哈利波特是一場正邪的交鋒,只是壞人和好人不是用槍來爭鬥,而是揮著小小一根魔杖。巫師的世界更像是現實的翻版,活動的相片、快速的掃帚、致命的武器、邪惡的慾望。
    也許更喜歡機器貓的故事,至少能幸福的活在現實的童話中。

動畫信息

哆啦A夢:大雄的恐龍
中文名:哆啦A夢:大雄的恐龍
原 名:ドラえもん のび太の恐竜
又 名:哆啦A夢06劇場版:大雄的恐龍 / Doraemon: Nobita's Dinosaur
首 播:2007-07-21(中國大陸) / 2006-03-04(日本)
IMDb:tt0802983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