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稚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3 17:17:31 作者:安安的南方 Language

                                  


    昨天,我和mimita,and 阿望一起去電影院看了這個夏天的第一場電影。
    之前,不過是希冀沿著童年的履跡,將那不知某一站的短短的一程,重新走過。
    只是沒有想到,我終於還是掉眼淚了。
    原來,我還是那個脆弱的女孩啊。
    是大雄決絕地一轉身,卻扶不住洶湧而出的淚水;是皮皮洇染著淡淡哀傷的呢喃,一聲聲迴盪在天際;是安靜地響起,又一點點沉澱在群山間的,盛大而蒼遠的音樂……
    溫暖一點點鬱積在心底。我以為,會被那小小的溫暖一點點麻醉,然後心有靈犀地會心一笑。
    只是,溫暖還是一剎那噴薄了出來。而我,只能把眼淚當作它卑微的出口。
    -----哆啦A夢,你還好嗎?
    -----大雄,我回來啦……
    我不過為著一種童稚而動容。我依舊迷戀著它的特質,迷戀著那樣的單純,那樣的美好,那樣的善。只屬於孩子的。
    這麼多年,以為自己長大了。可是,在那個孩子面前,還是脆弱得無以復加。
    在時間隧道里,大雄的眼淚,飄灑了長長的一路。
    周圍都是比我小的孩子。黢黑的影院裡,有著小小的騷動,又旋即平靜了下來。
    我終究未如想象般堅強。
    靜謐的一隅,我沒有攫住淚滑過的聲音。這偌大的空間裡,有沒有另一個孩子,也在哭泣。過了許久,我轉過頭,看見她們寧靜的側臉,而孩子們燦爛的笑靨,依舊如初。
    一切仿若從未發生過。
    漸漸,我感到了一種淡漠的安寧。
    這重新走過的短短的一程,或許,脆弱只是一種孤寂的感動。而淚光中小小的幸福,在眼淚墜落時,已不為人知地,飄灑了一路……

動畫信息

哆啦A夢:大雄的恐龍
中文名:哆啦A夢:大雄的恐龍
原 名:ドラえもん のび太の恐竜
又 名:哆啦A夢06劇場版:大雄的恐龍 / Doraemon: Nobita's Dinosaur
首 播:2007-07-21(中國大陸) / 2006-03-04(日本)
IMDb:tt0802983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