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為一場舊夢重溫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3 17:53:50 作者:塞芭絲的安 Language

儘管野比是個經常哭哭啼啼、拖鼻涕沒出息的傢伙,我小時候也認為他是比我高級的小孩,因為他有機器貓。像歌裡唱的那樣:
如果我有機器貓,我要叫他小叮噹,萬能筆和時間機器能做任何的事情。
對。“如果我有機器貓”,這簡直是長久地掛在童年床頭的一個美夢,到最後變成了夜空中可望卻一直不可及的閃亮的星星。
跑去電影院看《多拉A夢-大雄的恐龍》,就圖一場舊夢重溫。再向往一下時空穿梭機和竹蜻蜓,隨心所欲,任意馳騁的感覺,只有機器貓才給的了。
大雄於是又對小夥伴們誇下海口。這次是什麼?恐龍!回來只好央求機器貓。而機器貓這次斷然拒絕了爛泥扶不上牆的大雄,卻在被大雄的執著感動後暗中提供幫助。大雄於是終於有了一隻屬於自己的小恐龍啦!他給它起名叫“皮皮”。
但是為了躲避恐龍偷獵者的捕殺,大雄決定祕而不宣地將皮皮送回它可以生存的時代。
我想小孩子和小動物的感情大概是一樣的單純真摯。皮皮不吃晚飯冒雨趕來看生病的大雄。這讓我想起了自己小時候也曾為失去小狗小貓哭得嘩啦啦的。我還想起來我家的小狗因為主人的不在家而茶不思飯也不想。
人總是把自己從其他動物中獨立出來,說我們突破了生存和生殖的本能慾望,我們會思考、有理智。其實,那又算什麼。愛才是本能,沒誰能夠克服。也真慶幸,沒人能夠克服愛。
大雄最後在好朋友們的幫助下,克服千難萬險,打敗了偷獵者,將皮皮送到它可以成長的地方。
很感動。小孩子的眼裡心裡,是非曲直、正義黑暗,一眼明瞭。
可惜的是,通常我們以為是開始的地方,其實是結束。
同類在召喚皮皮,大雄拖著哭腔道別:“皮皮,將來你會看到各種各樣的東西,你會遇到各種不同的事情,你會慢慢長大,而我,也一定會加油的!”
大家都哭了,面對一起經歷過風雨的好朋友,難捨難分,戀戀不捨,哪怕它只是個小恐龍。
分別不可避免。但我們終究知道,我們的童年、兒時的夥伴、隨著光陰流走的故事,將永遠是我們的心頭好,心頭肉,任時間空間的阻隔,任誰,也奪他們不去。
大雄的爸爸和大雄說,他小時候也到處挖過恐龍化石,只不過什麼也沒挖到過。大雄聽了豁然開朗,原來爸爸也也這麼做過啊!
其實,我們和恐龍看到的還不是同一個月亮麼?從某種角度上來說,我們和爸爸們過的,也是一個樣兒的童年,朦朧美好,像副清山碧水的小風景畫。
午後大雄的房間,風吹動了窗簾,寫字檯中間的那個抽屜開著,孩子們都不見了,媽媽不知道,他們去了哪裡。

動畫信息

哆啦A夢:大雄的恐龍
中文名:哆啦A夢:大雄的恐龍
原 名:ドラえもん のび太の恐竜
又 名:哆啦A夢06劇場版:大雄的恐龍 / Doraemon: Nobita's Dinosaur
首 播:2007-07-21(中國大陸) / 2006-03-04(日本)
IMDb:tt0802983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