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自己早已長大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3 18:38:52 作者:popfish Language

看到很多評論,都在感慨自己已經沒有當初看《哆啦A夢》時的感覺了。很多去影院觀看的也都是出生在80年代的年輕人了,甚至有些還要拖著Baby進去。
情節畫面比較熟悉,雖然部分3D的場景做的太勉強,霸王龍與雷龍相鬥的畫面也太過粗糙,而籐子不二雄也早已在記憶中遠去,但在兩個多小時的時間裡,自己還是靜靜的看著,看傻傻的叮噹,任性的大雄。
自己小時候也對恐龍有濃厚的興趣,在當時尚未開發的荒嶺上妄想碰到珍貴的化石(不過確實見過一些很普遍的三葉蟲化石)。當時有兩本比較好看的畫冊,自己很是看重,不過後來意外遺失了,自己懊惱了很久。
現在想想,當時很多視為珍寶的東西現在看來很可笑,而很多所謂的理想也只是一時的遐想而已,不斷的成長,不斷的丟棄,不斷的後悔,不斷的希望。
後來有一天,當時上大一,在廣場上碰到一個阿姨抱著孩子,逗他叫我叔叔,方知自己不能再以兒童少年自居了。
於是,墮落,放縱,瘋狂,崩潰都經過了,發現所謂的長大痛苦多於幸福。
有時候想,如果有叮噹的時光機,回到兒時的我的面前,我會對他怎麼說,怎麼做,是尷尬還是回味。
回神看著辦公室的人和物,才發現過去不過是一團霧氣,消散都是遲早的事情,人生的過程裡什麼才是最重要的,恐怕只有等到所有霧氣都消散才會知道了。

動畫信息

哆啦A夢:大雄的恐龍
中文名:哆啦A夢:大雄的恐龍
原 名:ドラえもん のび太の恐竜
又 名:哆啦A夢06劇場版:大雄的恐龍 / Doraemon: Nobita's Dinosaur
首 播:2007-07-21(中國大陸) / 2006-03-04(日本)
IMDb:tt0802983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