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用力生活啊!混蛋!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3 21:33:28 作者:音牆展開 Language

    這是一部把動畫的張力發揮到極致的電影,可是我不想說眼花繚亂的色彩和天馬行空的想象力。
    
    在我看來,鯨魚的肚子,是一個心靈的牢籠,是一個臆想出來的逃避現實的白日夢:在這個夢裡,彌可以懷揣運動員的夢想盡情地游泳,不去考慮胸部過大被淘汰的現實;姐姐可以盡情地跳舞,而不被生活的壓力逼迫放棄……鯨魚的肚子就是一個絕境,人總是在絕境下才會想去做真正想做的事,這是人類最大的悲哀。
   
    我只想說拍案驚奇的影片的立意——西向另外三人表示就算外面的世界有諸多種種,也要從鯨魚肚子裡逃出去的原因:“外面有大千世界,有許多人過著不同的生活。有難以置信的好人和壞人,有彼此完全不同的人共同創造的世界!成功還是失敗,是好還是壞,那種事根本無所謂!我想要回到那個世界啊!因為我知道,即使我沒有才能,即使我很遜,很悲慘,可是我想用自己的雙手創造出自己的人生啊!是在這裡終老而死,還是賭一把運氣?用我們的力量去試著超越?!”

    影片的最後用5分鐘畫出了紛繁世界的百花繚亂,用上帝視角看這複雜而美麗的世界。生活有無限種可能,生命有無限種選擇,無關好壞,僅憑喜好!結尾處“this story has never ended”導演湯淺政明的潛臺詞是:好了!我表明了我的態度了!接下來,去用力過好你的生活吧!

    謝謝你,這部電影!謝謝你,湯淺政明!

    用力生活啊!混蛋!

<圖片1>



    
    
    

動畫信息

心理遊戲
中文名:心理遊戲
原 名:マインド・ゲーム
又 名:心靈遊戲 / Mind Game
首 播:2004-08-07(日本)
IMDb:tt045203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