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點想法 未完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3 21:58:05 作者:小藏 Language

整部電影充滿了許多讓人熱血沸騰的場景,但很顯然的這種熱血與以前看的許多少年漫畫是很不一樣的,那些全新架構的世界裡的主人公們的感情,與我們的生活如此之遠,顯得不那麼真實。然而心靈遊戲的故事則是怪誕又與現實如此之近,好像一面扭曲的鏡子反射著自己的生活,主人公的熱血映照著自己生活的冷血,寒戰和振奮交錯。

整部電影中主人公們似乎一直在奔跑。故事主體以狂奔開始,以狂奔結束,兩次狂奔,主人公都是在努力掙脫一個超現實的世界,開始是“天堂”,nishi不願意就此死去,回頭狂奔,回到現實,開始了nishi依靠“自信”改變自己重新開始生活,也是整個故事正式開始的標誌,nishi在天堂看到超大LED屏,3d影像等一系列重現他死像的場面,而後被那位形象時刻在變化的GOD告知自己已經死去。nishi能夠逃脫死亡在此有許多暗示,比如GOD說nishi無法決定GOD張的什麼樣,所以GOD的形象才一直在變化。這種設定也算合情合理,並且暗告觀者,神由心生,GOD存在於心靈之中,心靈強大,人才能夠所向披靡。一開始出現的LED和3D影像似乎也是GOD有意讓激發nishi回去改變一切的想法。當nishi回頭狂奔,GOD化身金錢豹追逐,但並沒有阻攔,似乎更像是在鼓勵,當nishi成功以後,GOD反覆地對著落回人間的nishi小聲說道:“我站在你這邊,我站在你這邊 ...”

這第一次狂奔逃脫,nishi努力擺脫的是過去懦弱膽小的自己。nishi的懦弱在酒店裡的衝突時被表現得淋漓盡致,之前的劇情也有意地做了些鋪墊,比如和myon交往中不敢自己爭取往前一步。

最後的狂奔逃離的世界,則是nishi 同 yang 和 myon在逃脫黑手黨追逐時意外落入的鯨魚的肚子裡面。三人剛剛進來的時候,nishi兩次試圖逃脫出去,都終告失敗。失落之後三人終於接受了現實,與老頭一起開始了這個異世界的生活,並且事實上確實過得也在外面還要快樂一些。

yang被



除了這兩次終極的狂奔,電影中到處都有逃脫的場面。比如片頭和皮碗尾

第二次狂奔逃離鯨肚的場面將整部電影推向最高潮,四個人下定決定後一同

動畫信息

心理遊戲
中文名:心理遊戲
原 名:マインド・ゲーム
又 名:心靈遊戲 / Mind Game
首 播:2004-08-07(日本)
IMDb:tt045203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