擊破避孕套的全力生活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3 22:10:26 作者:阿信 Language

如果你死於非命上帝給了你再活一次的機會,你要怎麼活?
  如果你被困在鯨魚腹中終日不見天日,你要怎麼辦?
  如果你要逃出魚腹,卻屢次失敗,你要怎麼做?
  ……
  
  
  什麼?!你覺得這一切都不切實際?
  那好吧。我來翻譯一下。
  
  你是否因失去而苦惱?如失戀,畢業,離婚等……
  你是否做事畏首畏尾,顧慮重重!?
  你是否覺得,你的夢想已經死了!
  你唯一能做的就是,每日穿上黑T恤,怨天尤人的為你的生活戴孝,為你的夢想守寡?!
  
  
  
  
  
  如果你有以上的任一症狀,請你看下去!
  
  
  
  
  
  一、勃起就要硬下去
  
  湯淺政明的《心理遊戲》真真正正的,讓我從活了一把!
  
  
  故事的前半部,西總是畏首畏尾的生活在自己的狹小空間裡。他不敢表達自己愛;即使在批評彌的父親花心時,映射出對彌的喜愛,也不敢面;在彌與男友聊天時,忽然抽離,覺得自己是多餘;在歹徒強姦她最喜歡的女人時,他抱著頭蜷在地上害怕的全身發抖……面對這一切現實,他不敢反抗。他沒有底線的妥協,把他捲入了,自己完全無法掌握的位置上,後悔也來不及了。最後,歹徒的一槍從屁眼穿身爆頭而死。在臨死前,連一句發洩反抗的話都沒有說全。
  
  在天堂,他碰到了上帝。(好吧!我承認,這個上帝是有點像《蠟筆小新》的片頭人物切換。)上帝給了他一次再來的機會。這次,他甩掉顧慮,聽從自己,勇敢、堅持、灑脫……不顧一切的逃亡。只要有一天機會,也要試一試,不再放棄。在追兵猖獗的逃亡中,他看似有些癲狂卻充滿了生命力。釋放了自己心,讓充滿激情的生活勃起,並硬了起來。
  
  
  
  二、沮喪不如打飛機
  
  當他們得知,他們要在鯨魚腹中度過餘生,終不見天日。他們開始沮喪,困苦,絕望。對曾經擁有春和景明的留戀與渴望。可他們忘記了,“當我們失去的時候,必然有得到。”在魚腹中,活了30年的老爺爺。很開心的告訴他們,現在所擁有的。於是,漸漸的三個人終於肯低下頭,看看他們現在所擁有的。那大把大把的時間,任由你開心的安排生活。老爺爺喜歡烹飪、西繼續畫他的漫畫、彌每日練習游泳、彌的姐姐則去搞他的創意設計。其實,上帝給我們關上了一道門,便為我們打開了一扇窗。而這一切,的喜怒都取決於你。其餘沉溺於失去的沮喪之中,不如要爽由自己發現擁有的快樂,為自己自造開心的高潮。
  
  
  
  三、刺破套套,向前衝。
  
  最後的最後,導演花了幾乎10分鐘的時間來展示四個人突破重重障礙,逃離魚腹。那種對生的渴望,那種對美好的嚮往……感動的我想哭。
  
  其實,上帝給每個人都帶上了套套。我們活不自由,那生活的激情與活力,都被困在其中。
  
  如果你想得到你所要的,便一定要破釜沉舟全力以赴。因為心存夢想,將自己的鋒芒,磨成針一樣尖銳,才能劃破現實的臉。
  
  真正的生活,是要靠鬥爭才能得到的。
  
  最後的那一句“故事還沒結束”、
  
  我想生活還沒結束,人們對美好、對希望的追求也永不會結束的吧!
  
  
  
  
  (PS.很強的視覺表達,像打水漂一般,一線下去,圓圓圈圈令郎滿目。)

動畫信息

心理遊戲
中文名:心理遊戲
原 名:マインド・ゲーム
又 名:心靈遊戲 / Mind Game
首 播:2004-08-07(日本)
IMDb:tt045203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