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無常,心向前方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3 22:22:47 作者:木民 Language

我是看了《你不敢說已經看懂了》才敢來寫東西的。本片讓我明白為什麼電影在蒙太奇技術出現後,發生了巨大的變化。從對舞臺的紀錄轉為造夢的藝術。

同樣是人生無常,香港人趨向於悲觀(《非常突然》)、德國人嚴謹如發條(《羅拉快跑》)、日本人卻如此昂揚,末尾大喇喇地寫到這個故事永不結束。

中心思想之類西先生已經反覆多次,張雨生也歌唱過,我就不嘮叨了。

末尾有一段老先生一輩子的回想,小時候出生在富裕之家、移居大阪、國民受訓、紅紙徵召、美軍轟炸(這個記憶太深刻了,我真想列一列日本人都怎麼表現過這件事)、滿街的潘潘女郎,從黑市到黑道、從戰爭中急速復甦、娶妻生子、送兒子玩具、拿錯了箱子、入魚腹、腰上繫著那條送兒子的禮物、當上西式壽司店的服務員。

前人栽樹、後人乘涼。

對於火箭上天那一段日子、大阪發展極快、(這可是地震頻發國家啊)。西同志有牛奶喝、有電子寵物玩、拍攝大頭貼、談戀愛,在這樣的環境下、理想就不是諸如”我要當將軍“、”我要當司機“、”我要當老師“。現在是“我要畫漫畫”、“我要當奧運游泳冠軍”、“我要當與外星人交流的藝術家”。最後楊姐姐還談了個外國男朋友。羨慕、羨慕。

以日本的力量,戰後第四代、一定能創造出更加美好的日本未來。

動畫信息

心理遊戲
中文名:心理遊戲
原 名:マインド・ゲーム
又 名:心靈遊戲 / Mind Game
首 播:2004-08-07(日本)
IMDb:tt045203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