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怎麼活成現在這幅模樣的?看了此片,你會收穫很多!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3 22:33:15 作者:艾奧利亞 /快樂 Language

湯淺政明的這部動畫,其實用片頭和片尾表現了每個人物的一生,鯨魚老人小時候還有一個妹妹,他還參加過二戰,後來結婚生的孩子就是眼鏡男,彌的老爸年輕的時候是歌星,還搶過眼鏡男的女友,就是現在彌的老媽彌的老媽,彌的老媽離家出走後又跟眼鏡男在一起了,彌姐姐小時候很有藝術天賦,後來因為爸爸欠了債,只能選擇打工,彌小時候想成為游泳冠軍,後來也不了了之,西從小就愛畫漫畫,可後來整天靠打零工生活,自己的漫畫夢想也沒能實現。光頭男從小熱愛足球,被同樣熱愛足球的黑老大看上,黑老大還組織了一個黑幫足球隊,甚至還拿過獎。眼鏡男拿著老爸的貨投靠了黑老大,才會跟光頭男出現在小酒館裡。

電影叫心理遊戲,其實電影裡的一切都是眼鏡男腦子裡YY出來的,他的老爸其實已經死掉了並沒有被鯨魚吞下,彌老爸搶的其實是他的女朋友。眼鏡男YY完,選擇倒車出去,後來跟彌的老媽去了東京,彌趕上了地鐵,光頭男沒能跟蹤彌找到酒館。一切恢復正常。

電影討論的問題是,什麼讓你活成現在的樣子?走上現在的人生道路?看似神祕莫測說不清楚,其實兩個字就可以解釋:選擇。你的人生是你選擇的結果,人生由無數的選擇的片段組成,比如選擇跟誰談戀愛,要不要表白,從事什麼職業,選擇哪種愛好,選擇什麼樣的朋友,進什麼大學,學什麼專業,選擇以怎樣的心情度過這一天等等,有的你可以選,有的你沒的選。比如你沒辦法選擇出生在什麼家庭,有一個什麼樣的老爸老媽。影片告訴我們請謹慎選擇可以選擇的東西,你的人生只有一次。時間不會倒流,也許沒有第二次選擇的機會。你的選擇也同樣會影響身邊人的選擇,每個人的選擇的結果交織在一起就成了命運糾葛。是不是可以看懂了?選擇之前最好在腦子裡來一次mindgame,你就會知道怎麼選了!努力適應不能選擇的部分。如果什麼都沒的選,你最後還可以選擇自己的心情。你總會有選擇權,請好好利用自己的選擇權,過好自己人生。

動畫信息

心理遊戲
中文名:心理遊戲
原 名:マインド・ゲーム
又 名:心靈遊戲 / Mind Game
首 播:2004-08-07(日本)
IMDb:tt045203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