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末觀影報告——《蠟筆小新:光榮烤肉之路》《恐怖直播》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3 23:19:17 作者:士多啤梨 Language

一直鍾愛蠟筆小新的我每個週末都會選擇看一會兒蠟筆小新,一遍一遍翻來覆去的看。這周,我選擇了蠟筆小新的劇場版大電影《呼風喚雨!光榮的烤肉之路》,還有經人推薦,看了部韓國揭露現實題材的電影《恐怖直播》,歡快而沉重的主題週末。

先說《恐怖直播》,看完還是很壓抑的,我看電影時超級喜歡別人劇透,所以沒看到結局時,對結局已知道七七八八。但依然被電影營造的氛圍震撼到了。雖然整個故事,就發生在一間小小的直播間內,雖然河正宇作為唯一的男主角,撐起了整部戲,而人性的醜陋、慾望的橫流,在短短一個半小時的電影裡展現的淋漓盡致。

其實我一直不太關注韓劇韓國電影,因為韓語總給我一種看不下去的聒噪感。而這部電影劇情緊促,對社會黑暗赤裸裸的揭露,還是足夠抓住我的心的。兒子為了幫爸爸討回公道,製造了恐怖襲擊,炸斷了大橋,主播為了靠轟動新聞上位表現的冷漠,上司為了收視率不擇手段,政府推卸責任不出面道歉,當主播最終被利用、被拋棄、被陷害、被抓捕,他告訴製造爆炸的兒子,即使你這麼做了也沒用,他按下炸彈按鈕那一刻。“嘭”的一聲,人性的黑暗被撕裂,這很恐怖,這也很現實。

地獄空蕩蕩,惡魔在人間。

再說《呼風喚雨!光榮的烤肉之路》。這是一部溫情的動畫。不是歡快,而是溫情。

野原一家本來打算在晚餐時吃一頓豪華烤肉大餐,但早晨突然有人闖入野原的家,然後莫名奇妙野原一家被警方通緝,迫於無奈,一家人為了擺脫追捕,洗清冤屈,踏上了啼笑皆非的前往熱海之路。劇情還是延續蠟筆小新天馬行空的風格,但我卻被最後,一家人戰勝邪惡,準備返回春日部的場景感動到稀里嘩啦。

他們一家在纜車上俯瞰熱海這個地方,夜幕下的熱海,華燈初上的海邊,電車站匆匆歸家的旅客,以及路旁叫賣的小攤位,畫風雖然簡單,卻很逼真。我也好想這樣,工作一天,踏上回家的路,路旁的一幕幕景色從車窗外劃過,我在樓下,望著家裡廚房裡的燈光,我知道有個人在等我回家,那是多麼幸福的感覺,大概工作一天的最大的意義,就是為了能同家人吃上這一頓溫馨的晚餐。

週末觀影報告——《蠟筆小新:光榮烤肉之路》《恐怖直播》 - 第1張
動畫片中萬家燈火

影片最後的歌曲歌詞也很有感覺哦。

偶爾泡個溫泉,當然好。

回程卻塞車,傷腦筋。

好不容易,洗乾淨。

這下子又累癱了。

左看右看,到處都是車。

就連假日,也好累。

事情總是,不如人意。

眼前的路還很遠。

人生的確也有不如意,

幸好這種時候還有烤肉,

一家團圓,共享美食,

洗完溫泉快回溫暖的家吧!

正如歌詞中所唱的那樣,這世上的萬事萬物呀,總會不如人意,眼前的路雖然還很遠,但家卻很近,我們的高興難過孤獨寂寞總是第一個想和家裡分享,回家是一個多麼讓人心安的動詞。

等你下次回家,我們一起吃大餐。

動畫信息

蠟筆小新:呼風喚雨!光榮的烤肉之路
中文名:蠟筆小新:呼風喚雨!光榮的烤肉之路
原 名:嵐を呼ぶ 栄光のヤキニクロード
又 名:Crayon Shin-chan: Arashi wo Yobu Eikou no Yakiniku Road / 呼風喚雨!光榮的烤肉之路
首 播:2003-04-19
IMDb:tt114937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