遺落的瑰寶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4 00:07:22 作者:小軟糖 Language

    查了一下才知道《魯邦三世》是日本動漫界的傳奇,有不死傳說之稱,是個典型的極富正義感的俠盜故事,他在每次都能找到寶藏的同時還有美女作伴。最早是個動畫片,而我們看得這部是他三部劇場版之一.當年參與《魯邦三世》動畫製作的人,如今都是赫赫有名的大師,包括宮崎駿、出崎統、大冢康生、近藤喜文。

   事先對這些並不知曉,看這個片子是因為買了一套宮崎駿的作品。其他久負盛名的片子都看完之後,實在無聊和鬱悶。有時候特別喜歡一個人的作品是件很痛苦的事兒,看了一部就少了一部。

    這部完全沒有聽說過,介紹上一看有盜賊、寶藏覺得應該能湊合。剛開始還有一點陰暗的感覺。一氣呵成看完才發現,這幾乎是我最喜歡的一部宮崎駿的作品。實在是喜歡,特別是樓上那位的標題說的非常好“那一刻的水落石出”太完美了。對於尋寶探險的片子總是完全沒有抵抗力。特別是這部片子把美麗的歐洲小城,宮崎駿典型的繪圖風格融合在一起。
    
    好幾年前看的,具體的細節已經記得不是很清楚了。宮崎駿的作品總是有一種獨特的魔力。並不是指作品裡的魔幻色彩,而是通過簡單的構圖、色彩斑斕的圖畫、奇思妙想的故事情節會讓你完全投入到故事中去,沉浸在宮崎駿筆下的世界裡。故事的小主角們找到寶藏、找到天空之城,我們也會深深的被那一霎那的美景震撼。帶給我們的是溫暖心靈的慰藉。宮崎駿是大師而非畫匠的區別在於,他不但給我們展現孩童般的奇妙世界,還有一種溫暖人心的情懷。他的每一部作品都有自己的情感,每一種情感都把我們俘虜。

    它肯定沒有《風之谷》、《幽靈公主》那麼深遠的內涵,但是這麼可愛的小片怎可錯過?“水落石出”的那一刻,大家都會發現寶藏的。
    

動畫信息

魯邦三世:卡里奧斯特羅城
中文名:魯邦三世:卡里奧斯特羅城
原 名:ルパン三世 カリオストロの城
又 名:魯邦三世:古城之謎 / Lupin III: Castle of Cagliostro
首 播:1979-12-15(日本)
IMDb:tt0079833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