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愛的少女如果得不到愛...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4 00:21:50 作者:廢萌十七 Language

缺愛的少女如果得不到愛... - 第1張

很多人看不下去這部愛情奇幻片,特別是開頭女主花痴男主的部分就被勸退。

女主確實暴躁又瘋癲。她當然也有苦衷,但真的用力過猛了。

總的來說,她在追愛的過程迷失了自我,不是電影的話,這樣的人在現實生活中是很難得到救贖的。

01

缺愛的人不懂怎麼去愛別人

缺愛的少女如果得不到愛... - 第2張

一般人印象中缺愛的人是自卑敏感不善表達,這片裡的女主卻是反常,用誇張肢體互動方式——碰屁股來表達喜歡,還不顧旁人公然花痴男主,經常yy,結果換來男主對自己的反感漠視。

即使這樣,她還一而再再而三而繼續著...

她為什麼那麼喜歡男主?不得而知。(劇情bug)

現實中她從小被母親拋棄,同學嘲笑沒媽,她在一份家庭親情支離破碎中長大,父親再婚,在新家格格不入,佯裝微笑著掩飾不滿。

這個家是你們的,而我沒有存在感。

缺愛的少女如果得不到愛... - 第3張

這樣的她喜歡上同班同學男主後,把他當成活著的精神支柱,以為只要對他足夠的好,就能換來他的關注,可惜,適得其反。

機緣巧合遇到賣貓面具的壞蛋,戴上面具就能變成變成一隻貓,接近他,陪在他身邊,想見他笑。

一次次以貓的身份陪著男主,瞭解他更多的內心世界,深陷喵身得到現實得不到的他的寵溺

其實,他對貓越好,對她本人真實態度就越讓她難過。

為什麼男主不喜歡真實的她?

因為不瞭解她更不想了解她,脾氣暴躁舉止粗魯行為偏激,無法像個正常的朋友相處,多的是讓他尷尬難堪的事。這種女生毫無魅力可言,喜歡不知從何所起,一切都是女主一廂情願,一意孤行。

她一直用她的方式去愛他,自討苦吃。

看見別人說他壞話,可以為他解釋,打抱不平,但女主卻從天而降,用一種偏激的方式不顧自己危險去威懾別人從而守護男主。男主更多的是驚嚇,這女人也太猛了吧。

她要邀請他去看日出,女主真是腦子進水了,非要當著同學面給他,對於男主內斂個性來說無疑造成很多鴨梨,就不能悄悄給嗎,你們現實連單獨相處的機會都沒有過,這突如其來的類似表白的信還被同學拿去起鬨,完事男主無法接受,女主還覺得委屈。

缺愛的少女如果得不到愛... - 第4張

這次打擊是否讓她反思一下自己喜歡人的方式呢?

然而,並沒有。

02

在尋愛執念中受傷迷失自我

是否變成一隻貓就能變得比原來更幸福呢?

這一次她受夠了真實的自我,不想做人了想變成一隻喵,

無時無刻陪著男主,被男主關愛的喵。

可是逃避了就會變好嗎?生活就那麼不如意嗎??

缺愛的少女如果得不到愛... - 第5張

說女主可憐吧,但也不是很慘,她身邊有個死黨,爸爸和繼母也很關心她,可在她看來有些多餘,這些都是她自以為自己不被接受和認可,

可是真實情況是,繼母比親媽關心她一舉一動,爸爸也察言觀色小心翼翼,死黨看穿她懦弱缺點依然陪伴左右。被拋棄和孤立都是過去之事,特別在她變成喵失蹤之後,身邊在乎她的人都著急上火了,她有那麼不被重視嗎,只是她選擇視而不見而已。

一心只想嫁男人,逃離這個家。

只有能得到男主喜歡的這份執念,才讓本就厭世的她,看到生活的希望。

“遇見你之前,我每一天都期盼著世界末日,喜歡上你之後,對我而言,世界變美麗了”

在她失蹤後,男主從她死黨哪裡瞭解到她的身世和過往,這才有點理解她的行為的意思。這才叫產生愛情基礎嘛。而女主就是不懂,整天莽莽撞撞女漢子似的,也不找機會和她聊聊自己內心感受,沒有讓他真正瞭解過自己內心世界,又用喵的身份窺探對方內心。

這種不互補狀態下,鬼知道你想什麼,別害我就算好的了。

缺愛的少女如果得不到愛... - 第6張

總歸,這次女主失去了人的身份後,男主以朋友身份四處尋找她行蹤,她作為貓陪著他,第一次聽到了男主對她真實態度是——原來他也害怕被女主看到自己沒那麼了不起,想她道歉。

這一句算不上什麼告白,卻讓女主更加後悔了。

作為喵快聽不懂人類語言了,她想變回人。

和女主交換人臉是她繼母養的貓——黃豆粉,

黃豆粉作為貓壽命太短了,它想變成人類陪伴繼母過得久一點,想讓她擁有幸福的能力。

缺愛的少女如果得不到愛... - 第7張

這是黃豆粉一廂情願的想法,它以為這樣做是對繼母好,可是失去它的繼母貼告示尋找,時常思念著它,期盼它回來,鬱鬱寡歡。

而這,不是黃豆粉希望看到的。

它也後悔了。

真正明白,繼母愛的是它,作為喵的它。

我們總在以我們認為對的方式愛別人,卻沒問過對方到底需要怎樣的愛。

所以才會有那麼的多人在愛裡受傷和迷失。

03

敞開心扉擁抱生活

在貓島,女主遇到了很多曾是人類的貓。

年長的他們選擇戴上面具變成貓,為了逃避現實不順心而來,有的為了逃避身為母親的責任,有的逃避自己愛無能,自卑苦悶...他們後悔也於事無補了。

缺愛的少女如果得不到愛... - 第8張

現實有很多責任需要去承擔,有很多苦悶需要去承受,沒有誰是真正的快樂無憂的,接受生活捶打,逃避是很多人的選擇。

女主小小年紀就成了其一,不過她心結可不是一般的深。

男主都不遠萬里來貓島送人臉面具了,她卻沒能變回人類,男主疑惑,貓阿姨解釋“因為她沒看到幸福的未來”。這劇情直接吐血,她真是難搞啊。

她真的不想變回去嗎?

賣面具的人說變回去也沒什麼區別的。現實還是那些人和事,該怎樣還是怎樣的。

真正勇敢的人有直面生活的勇氣。

這次,與男主的並肩抗爭,讓她從內心渴望迴應他的感情。

之前說他們為什麼無法產生愛情?不就是男主非常不瞭解女主,還是從別人嘴裡聽到她的心事。

每個人在愛裡都害怕對方看到自己脆弱的一面,都習慣隱藏最真實的心,而沒有這一步,人與人之間又怎麼能越走越近呢?

在得救回家途中,男主向她說出自己心裡話,也就是這些話才是正常的戀愛邏輯,

在對方面前做自己,露出最柔軟最真實的一面,哪怕多麼不堪。

缺愛的少女如果得不到愛... - 第9張

缺愛的少女如果得不到愛... - 第10張

沒有人理解你,不是因為你不夠好,而是你選擇了緊閉心扉。

電影裡女主有男主的救贖,生活裡沒有那麼多幸運的。

我們都會遇到各種各樣的難題,不願意接受事實,不敢正視內心,生活再糟糕,也總有希望的。境隨心轉,勇敢說出你內心真實想法,讓愛你的人在乎你的人瞭解你,能理解最好,不理解也不憋著。

最重要的是,

不是在乎我們的人有沒有理解我們,

而是我們選擇什麼態度去面對他們。

動畫信息

想哭的我戴上了貓的面具
中文名:想哭的我戴上了貓的面具
原 名:泣きたい私は貓をかぶる
又 名:無限 / 想哭的我戴上了貓 / A Whisker Away
首 播:2020-06-18(日本/中國大陸網絡)
IMDb:tt1195834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