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愛和成長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4 02:21:16 作者:MISUMISUIS Language

因為夜鹿才知道這個電影的。大概今年年初知道夜鹿會給這部片提供主題曲我就在蹲了。

設定我個人是很喜歡的,可以通過變成那麼可愛的貓來逃避現實和喜歡的人貼貼,豈不美哉。自己經常和朋友說下輩子寧願當貓都不要做人,感覺應該很多人都有這麼想過吧。畫風也可以,比較清新可愛,很適合這種日常故事。不過劇情來說略略有點低於期望值,有高開低走的感覺。

看預告片的時候完全沒預料到女主的性格誇張到這個地步…甚至讓我有點聯想到那種國產青春傷痛小說裡化最豔的妝染最彩的發熱烈追求校草的小太妹(?)雖然女主外表平平跟普通人別無二致就是了。看完全片瞭解女主身世背景之後算是能對這麼誇張的性格有幾分理解,但是說實話一上來就這麼猛,著實會勸退一波人。不過話又說回來,女主的塑造還蠻立體的,遇事很多反應也很真實,不得不說岡媽對於細膩感情的拿捏真是一如既往地精準。女主變成貓和男主貼貼之後回家各種興奮,會因為對方的一句話浮想聯翩冒粉色泡泡,看到對方失落的樣子就迫不及待想要伸出援手成為幫助對方的那個人,讓人不禁感嘆這就是青春期少年少女的戀愛啊。

劇情方面大概就是兩方面吧,關於戀愛和成長。

戀愛線其實我覺得有點莫名其妙,男主對女主的喜歡來得太突然,就算男主知道貓是女主變的,並且在極短時間內接受了這個設定,對貓的感情能這麼快就轉移到女主本人身上嗎?反正我覺得如果我是男主我不太行x。況且有之前的情書事件,男主如果在知道真相之前就對女主有感情基礎,不至於會在教室直接凶女主吧。順便背刺那兩個搶情書的,真就屑,女主閨蜜那一腳踹得我真是解氣。這兩個人物大概是為了引起衝突設置的工具人,雖然但是,女主重新變回人之後對他們兩個並沒有很生氣,略略微妙。攤上這種事,真的能不生氣嗎?

成長線寫得挺好,女主家庭複雜,而女主本身是個比較溫柔會照顧別人想法的孩子,所以選擇了用大大咧咧來掩飾自己,然而偽裝也不過是逃避的一種。劇中貓面具就是逃避的具象化,一開始逃避可能會覺得很爽,可以不用去考慮討厭的事,然而問題不解決只會越堆越多,一味沉迷逃避的女主最後甚至不能做人了x說到底逃避雖然是辦法,但絕對不是好辦法。女主也是決定要好好面對現實才拿回了自己的臉,雖然還有愛情的力量在幫託就是了www。

其實男女主確實挺相似的,內心有真實想法無法說出而選擇偽裝,不過偽裝的方向不太一致。最後兩人也都對自己和對方坦誠了,岡媽難得不發胃藥了啊。也許男女主是一類人所以能快速相互理解吧,不過這個戀愛線的突飛猛進我著實不太能接受,節奏太快了。前面的節奏都可以後面來這麼一下就影響了整部電影的觀感……。害。(我怎麼又在背刺戀愛線)

吹一波夜鹿,suis的清澈嗓音和拿不拿的編曲真的太適合這部電影的氛圍了,滿滿的夏日感和安定感。最後聽著ED噓月真有一種被青春的美好感動到想要流幾滴眼淚以示尊重的衝動x。背刺夜行,其實我覺得夜行的插入時機有些許微妙,略略違和…

最後總結,是中規中矩的關於夏天的故事。

動畫信息

想哭的我戴上了貓的面具
中文名:想哭的我戴上了貓的面具
原 名:泣きたい私は貓をかぶる
又 名:無限 / 想哭的我戴上了貓 / A Whisker Away
首 播:2020-06-18(日本/中國大陸網絡)
IMDb:tt1195834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