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現實中也有契機可以瞭解彼此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4 02:29:25 作者:syl Language

女主無限(美代)懷著被麻麻拋棄,粑粑再婚的痛苦想要躲避人世,機緣巧合戴上了貓的面具變成了貓,機緣巧合遇上了愛動物人士日之出,然後發現他不僅善良,還很有擔當很上進很努力,於是喜歡上了他,把他看成是生活在這世上的動力,每次上學見到他都會衝上去來一個sunrise attack,晚上又變成貓去找他。後來,一次鬧劇,日之出當眾對她說最討厭她。當無限獨自在房間難過時,繼母想要找她談心,希望她不要強顏歡笑,無限於是爆發,戴上貓的面具離家出走,強烈想要躲避人世的心情使“賣面具的”趁機拿走了她的人臉,她變不回人了,失蹤引起了騷亂,大家都在滿世界找她。而變不回人類的她,作為貓貓跟著日之出一起尋找無限。日之出吐露心跡,原來日之出也喜歡這個元氣滿滿的女孩子,只是覺得自己不像她一樣,想說什麼就大聲說出來,心裡有很多壓力,怕無限覺得他沒什麼了不起。原來無限的臉被賣給了想要變成人陪在無限的繼母身邊的貓——黃豆沙,她變成無限之後代替無限作為子女回家、上學,最後意識到無限的繼母因為它的失蹤而難過,又想要將臉還給無限重新變回貓,但此時無限被“賣面具的”引誘至(忘了那地方叫啥),即將成為真正的貓。黃豆沙將真相告訴了日之出,和日之出一起去解救無限。最後倆人懷著對未來的希望回到了現實,互相告白,各自與這個世界和解。上學的路上,日之出給無限來了一個sunrise attack……

我認為其實這個劇情,如果沒有女主的家庭因素,應該會是一個和當今一些現象一致,但結局不同的劇情。在男主看來,女主就是沒啥煩惱沒啥壓力的元氣(神經)少女,而自己作為家裡未來的頂樑柱卻有一堆煩心事,於是產生了“對方在瞭解自己之後一定會覺得沒什麼了不起”的想法而拒無限於千里之外,在瞭解了女主的境況之後才放下了這些顧慮,覺得“相比她的境況,自己這些算什麼”,這下才算兩相坦誠,然後走到了一起。雖然男女主都有說不出口的話,但男主主要是不敢頂著家庭壓力告訴家人自己的夢想,女主主要是不敢表現得討厭父親再婚後的家庭,一個是不敢說自己喜歡什麼,一個是不敢說自己討厭什麼,以及兩人都不敢說喜歡對方……寫到這裡發現,這個劇情的主線還是挺牽強的……其實正是女主的“死纏爛打”才修成了這段緣啊……漸漸偏離自己想說的主題……總之,如果沒有這個無限能變成貓瞭解日之出的設定,就是現實中的情景——互有好感的倆人至少因為其中一方因為生活的壓力沒有自信而拒喜歡的人於千里之外或者放棄,避免註定失去而帶來的失落,於是緣分無疾而終。

現實中,如果有多一些契機瞭解彼此,是不是就沒有那麼多遺憾了?

動畫信息

想哭的我戴上了貓的面具
中文名:想哭的我戴上了貓的面具
原 名:泣きたい私は貓をかぶる
又 名:無限 / 想哭的我戴上了貓 / A Whisker Away
首 播:2020-06-18(日本/中國大陸網絡)
IMDb:tt1195834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