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愛與救贖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4 02:41:58 作者:白衣 Language

與其說這是一部關於甜甜初戀的電影,我倒覺得它只是披上了初戀的外衣。

女主角無限坦承自己是個將自我封閉的人,雖然她行為上看起來敢愛敢恨。無法和家庭成員進行溝通,不讓別人靠近她內心一步,所以她內心本應盛滿愛意的地方空蕩蕩。她將這種愛意的缺乏投射在男主角日之出身上,像不要錢一樣揮灑這種澎湃的情感,試圖獲得拯救。

電影通過“變成貓”這樣的行為,勾勒出她的情緒,描繪她每個情緒變化。

電影中唯一的大反派是一隻賣面具的貓。人可以抵押自己的壽命,獲得變成貓,從而逃避現實的機會。可以看到,反派的武力值是很弱的,因為內心的變化從來不是靠外力的驅使,而是發自真心的認可。需要“你”真的想做。無限戴上面具變成貓,不是因為這位貓老闆謊言誘惑她,是她想逃避。後來她搶奪自己“人”的面具卻戴不上,不是貓老闆用武力制服她,而是因為她不能確信自己變成人以後會更幸福,直到最後她感受到了愛意,有了安全感,心甘情願變回了人。

所以這是一部關於愛與自我救贖的電影。

當然,影片男主人公感情轉折生硬,男主人物形象平面化等都是大硬傷。

動畫信息

想哭的我戴上了貓的面具
中文名:想哭的我戴上了貓的面具
原 名:泣きたい私は貓をかぶる
又 名:無限 / 想哭的我戴上了貓 / A Whisker Away
首 播:2020-06-18(日本/中國大陸網絡)
IMDb:tt1195834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