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定不錯,情節一般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4 02:44:01 作者:渴貓 Language

貓與人類為了自己想要守護的東西而變成彼此的物種,這個設定挺不錯的,但是故事的展開卻沒什麼新意。

電影主演有以下幾條線:

貓店長通過將人與貓進行物種變換來剝奪他們的壽命,而女主想要奪回壽命,變回人類。

男女主彼此都有心結,沒有勇氣說出自己真正想說的話。

男女主的感情發展,都想要聽對方親口說“我喜歡你”。

貓與人類為了自己想要守護的東西而變成彼此的物種。

這些線雜糅在一起,而電影處理的並不好,輕重不分,有些拖沓,而且鋪墊不足,導致很多情節看起來生硬勉強,不夠合情合理。

我自己試著改編一下。

在一次煙火會上,爸爸帶著即將迎娶的小薰和美代一起參加。美代無法接受爸爸再娶,氣的跑開了。在路上罵道,“這個世界真討厭,大家全都消失就好了。”此時正好一隻野貓出沒,她喃喃說,“還不如當一隻貓……”

貓店長聞聲出現,給了她貓面具。

美代放學回家,小薰正在廚房做晚飯,對她溫柔地說,“美代回來了。”

美代沒有理她,直接進了房間。黃豆粉全程冷眼旁觀。

吃晚飯時美代回憶起小時候媽媽喂她吃土豆的場景,更加厭惡現在的生活。早早吃碗回了房間,然後戴上面具變成了貓逃出家。

那一次她遇見了日之出。

日之出正好因為不想上補習班的事和媽媽生氣,媽媽希望他能好好學習,將來出人頭地。但他內心只想和爺爺學習陶藝。

他也是逃出了家裡。

日之出對小貓說,“你也不想回家嗎?”

美代的確不想回家,就喵喵兩聲。日之出覺得它好像能聽懂自己的話,想起了以前的太郎,覺得太郎是不是投生在了它身上,就更加喜歡它。和它說了很多自己的事,美代意識到原來同班的日之出有這麼多心事,正驚訝,日之出忽然抱起她親了一下。

美代從來沒跟男生這麼親進過,內心小鹿亂撞,開始喜歡他。

第二天上學,美代開始經常找他說話。她性格大大咧咧,讓日之出有點煩惱,並不喜歡她過於親近。

但是放學後,美代又會變成貓去找日之出,日之出每次都和她玩的很開心。

貓店長時不時出現,誘惑她要不要永遠變成貓,這樣就可以天天和日之出在一起。美代總是說,“不要,我覺得現在很好。”

日之出和小貓說了很多自己的煩惱,覺得自己是個不敢說出真話的膽小鬼。美代心裡想:不,你是個很厲害的人,你拯救了我。我過去覺得世界很討厭,但自從喜歡上你之後,我發現它其實很美麗。我要讓你開心起來,我想看到你的笑容,想聽你親口對我說“我喜歡你”。

當天晚上美代給日之出寫了一封信,這是她少女心性能想到的唯一的辦法。結果那封信被班上的男生當場朗讀,美代氣的全身發抖,看到日之出,更加覺得難堪。搶過信就跑了出去。

日之出還在發愣,賴子大喊,“還不趕緊追上去!”把他推了出去。

日之出追上美代。美代哭著說,“讓你很難堪是不是?但我只是想讓你開心。”

日之出很錯愕,他心想我好像沒告訴過美代我不開心。

但他還是笑著說,“謝謝了。”然後拿走了她手裡的信,說,“信我收下了,我會好好保存的。”

美代有些驚訝,接著破涕為笑。

當晚太郎去找日之出,日之出拿著信對它說,“一個……同學寫給我的,雖然有些不必要,不過還是很感謝她,從來還沒有人對我做過這種事呢。”

太郎也開心地笑了。

美代的媽媽也知道美代爸爸再娶的事,開始頻繁發短信騷擾小薰。小薰並不理會她。

一天放學,美代在校門口看到了很久沒見的媽媽,頓時甩臉走人。媽媽趕緊拉住她,問她小薰有沒有虐待你?那個女人一看就不是什麼好人,你平時離她遠一點,她畢竟不是你親媽媽。

美代覺得很煩躁,周圍的同學又投來異樣目光。委屈和羞恥感讓她忽然大喊一聲“放開我”,甩開媽媽的手跑了。

這一切被日之出看到,他突然覺得美代其實沒有表面上那麼沒心沒肺,她心底是脆弱的。

美代回到家,爸爸正在和小薰吵架,因為看到了那些短信,問她為什麼不說?小薰說害怕說出來了會讓你不高興,畢竟她是你以前的妻子。爸爸說你不瞭解那個女人,她是個瘋子。

美代聽到這些話,更加痛苦。直接衝進房間,反鎖了門。爸爸和小薰連忙來敲門,問她有沒有事?美代一句話也不說,直接戴上貓面具跳下了窗戶。

門外小薰的身後,黃豆粉一臉若有所思。

美代來找日之出。日之出彼時還在回憶放學時看到的場景,看到小貓之後說,“你今天好像比平常晚了點。”抱起小貓,才發現她情緒不太對,說,“感覺你今天好像有點不開心呢。”然後又自問自答,“貓也會有煩心事吧。”

和日之出在一起的開心讓美代暫時忘記了煩惱。日之出睡覺之後,她有點戀戀不捨,不想離開他。貓店長此時出現,又引誘她永遠做貓,美代想起今天發生的事,想到變回人類又要去面對那些,又看了看日之出睡著的臉,還說著夢話,“太郎……”

一時間做出了決定:“我不想變成人。”

接著,她的人臉面具掉了下來。貓店長開心地帶著面具走了。

屋外,黃豆粉正躲在草叢裡靜靜看著這一切。

第二天,變成美代的黃豆粉去上學,雖然性格看起來差不多,但日之出還是敏銳地察覺到,這不是真正的美代。

美代看到“自己”去上學,也很震驚,再加上此時黃豆粉突然不見了,就明白了一切。

晚上在美代房間裡,美代說:“你是黃豆粉對吧?”

黃豆粉說,“沒錯。我要走了你的臉,從此以後我就是你了。”

“為什麼這麼做?”

“你不會明白的,你這樣自私自利的人是無法明白我的心情的。”

“……是為了小薰?”

“沒錯。既然你不願意做她的女兒,那就讓我來做吧。”

“那我以後怎麼辦?”

“你不是要做貓嗎?這樣你就能和日之出永遠在一起了。”

“可是貓只有十幾年的壽命,我不想這樣。”

“哦?可是已經晚了。沒有人臉面具,你永遠也變不回去了。”

美代氣的炸毛。黃豆粉卻一臉輕鬆地抱起她,將她放到窗外,又關上窗,說,“晚安,太郎。”

美代在外面氣得抓玻璃。

美代只好去找日之出。日之出對她說起感覺一個同學好像完全變了樣,換了一個人似的。

美代知道她在說自己,喵喵叫著,想表達,“她當然不是,我才是美代”的意思。但是日之出聽不懂。

看著桌上的美代寫的信,日之出趴在桌上,說:“好希望她能變回去。”

這句話更加堅定了美代想要變回人類的決心。

她當夜跑出去找貓店長,貓店長說想要變回人類,只有要走你面具的人主動願意把面具還給你才行。

美代回到家,小薰仍然沒有睡,和丈夫說著黃豆粉一直找不到的事,模樣很傷心。

美代若有所思。

第二天美代出現在家的附近,故意被爸爸撿回去。爸爸對小薰說這隻白貓很可愛,如果黃豆粉一直找不到的話,就養它吧。

小薰搖著頭說,“如果黃豆粉回來了,看到會傷心的。”

一旁的黃豆粉聽見了,表情變得有些心事重重。

小薰換上鞋,說要再出去找找黃豆粉。黃豆粉對她說,“小薰,其實黃豆粉一直沒有離開你。”

小薰朝她笑了笑,說,“美代,謝謝你。”然後仍然離開家去找貓了。

身後的黃豆粉面色凝重。一旁的美代靜靜看著一切。

夜裡,黃豆粉變回了貓,來到剛睡著的小薰身邊。叫了兩聲,小薰就醒了,看著它說,“是夢裡吧。”可是摸了摸它,意識到不是夢,抱著它哭了起來,“你終於回來了。”

在美代的房間裡,黃豆粉將人臉面具放在地上,說,“還給你。”

美代說,“你不想做人類了嗎?” 黃豆粉搖搖頭,“我只是想永遠陪著小薰。如果她更喜歡我是一隻貓,那我就做貓吧。”

美代笑了起來,叼起面具正要變回人。突然窗戶被打開,貓店長出現,一把抓走美代,說,“你馬上就要成為真正的貓了!”

黃豆粉意識到必須要救她,就變回美代去找了日之出,告訴他一切的事。

日之出很驚訝,想起過去種種,面上泛起了大大的羞紅。

但是美代還處於危險中。

黃豆粉帶著他去了貓界,找到了貓店長的家,裡面有很多人臉面具和貓面具。貓店長彼時已經取走了美代的壽命,但是還沒來得及收起來。

黃豆粉拿了一個貓面具給日之出戴,日之出就變成了一隻黑色大貓,渾身炸毛,想要救出美代。

黃豆粉也變回了貓。

三隻貓打了起來。

貓店長畢竟千年老貓,佔了上風。日之出受了傷,但是仍然沒有放棄。美代著急的哭了起來,喊著,“日之出,不要!”

日之出說,“我一定要拿回你的壽命,我要親口對你說一句話。”

美代為之一振。

此時美代的壽命因為三人爭搶,正漂在半空中。

美代急中生智,拿起一張面具就咬,貓店長大叫,“不要咬啊!”

美代喊,“快把壽命還給我,不然我就把你的面具全咬爛!”

貓店長心疼那些面具,一時分神,黃豆粉連忙出手重擊,日之出則跳到半空,將壽命拍向美代。

美代重獲壽命。貓店長看煮熟的鴨子飛了,氣的捶地。

日之出和美代都變回了人類,走出門,身後貓店長還在心疼那隻壞掉的面具,差點哭出聲。

三個人回到人間。

黃豆粉來到小薰的房間,鑽進被窩,小薰被吵醒,一看是它,又安心地睡了。

日之出和美代慢慢往家裡走。

美代心裡一直想著那句,“我要親口對你說一句話。”

日之出面色也有些不自然。

美代率先問,你的傷怎麼樣了?

日之出說沒事,都是皮外傷。

美代猶猶豫豫地又開口,“那……”

此時天空突然綻放煙花,是之前說會舉辦的慶祝活動。

兩個人同時看向天空,在煙花燦爛時,日之出說,“我喜歡你。”

美代面上飛紅,沒有說話,卻慢慢朝他伸出了手。

日之出拉住了她的手,兩個人相視一笑。

之後,日之出鼓起勇氣說出了自己想要做陶藝家的事。

美代放學回家,看到小薰正在喂黃豆粉,黃豆粉看到她還是一臉傲嬌,美代突然覺得其實小薰是個好媽媽,只是自己太介意她和爸爸再婚,所以忽略了她的好。

美代在校門口又看到了媽媽,只是這一次她態度好了很多,還和她為上次的事道了歉,希望她不要怪自己。美代連忙搖了搖頭,就這樣和媽媽的關係好了很多。

身後,日之出正微笑地看著她。

——————————

大概改了一些情節,主要是添加了一些鋪墊。

動畫信息

想哭的我戴上了貓的面具
中文名:想哭的我戴上了貓的面具
原 名:泣きたい私は貓をかぶる
又 名:無限 / 想哭的我戴上了貓 / A Whisker Away
首 播:2020-06-18(日本/中國大陸網絡)
IMDb:tt1195834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