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眼前人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4 02:50:08 作者:Esther Language

珍惜眼前人

——《想哭的我,帶上了貓面具》有感

昨天閒來無事刷抖音,刷著刷著刷到一個日系小清新的電影簡介,就和好友分享,有時間一起去電影院看吧,朋友看了後說:“傻子,電影院不開門,這個今天下午就在西瓜視頻上首映。”而後我就下載了一個西瓜視頻,花了6塊錢買了這個電影。

本劇故事情節比較簡單,主要是圍繞少男少女的感情為主線,女主角特別可愛,把她對男主角的喜愛比作炙熱的太陽一點都不過分,別人可以說她的不是,但絕對不能讓她聽到你說男主角日之出的壞話,否則你就面臨暴擊吧,有個片段就是女主角無限和她的好朋友小賴在天台拿著便當聊天,無限突然間聽到樓下有人說她和日之出的壞話,她蹭的一下就跳下去,不顧自己的傷痛去和那兩個嚼舌根的同學理論。周圍人都覺得她是人類之謎團無限。當然這也是無限和日之出關系最為和諧的時候,日之出和她分享了自己的便當,第二天無限就當著大家的面給日之出書信,卻被好事的同學奪走並當眾讀了出來,日之出覺得很丟人,當被人問到你喜歡無限嗎?他說他最討厭她了。被喜歡的人當眾說最討厭的就是自己,無限就像被雷劈了一樣,委屈的跑回家了。回到家後,薰阿姨(和他爸爸同居的女人)也逼問她是不是不喜歡自己,無限就爆發了,說自己喜不喜歡又有什麼用,你們大人不還是按照自己的自願去做事,從來不問她的感受,只會強加給她,還想起了拋棄她的媽媽,她對愛情和親情都絕望了,就拿起貓面具拋下一句:“我不要你們了。”衝出去了,她去了日之出家,日之出在看她給他的書信,日之出後知後覺,發現喜歡上了無限,並對著變成貓的無限情不自禁的說出了“我喜歡你”,無限覺得日之出喜歡的是身為貓的太郎(無限變成貓後,叫太郎),而後賣面具的大貓引誘她交出自己身為人類的身份和壽命。在此之前,她的失蹤在親人和朋友之間引起了軒然大波,她看到身邊的人都在找她,特別是日之出也在認真的找她,她又想變回人了,去找賣面具的大貓,但奸商不同意還給她作為人的身份,此時她發現,家裡的黃豆粉(薰阿姨從小喂到大的貓)變成了她,黃豆粉覺得此生能遇到薰阿姨實在太幸福了,但貓生短暫,所以想變成薰阿姨的孩子長時間的陪伴薰阿姨,然後黃豆粉代替無限,作為無限的身份去上學,交友,回家等。後來黃豆粉發現薰阿姨找不到她而鬱鬱寡歡,就對日之出說出了實情,黃豆粉也意識到了作為黃豆粉時對薰阿姨的意義,她想變回貓陪伴薰阿姨,想把人的身份還給無限,就帶著日之出闖貓宮,歷經艱辛,在和賣面具的大貓鬥爭過程中,無限也對愛情和親情有了希望,她明白了自己對身邊的人很重要性,在所有人的幫助下,無限變成了人。

不管是愛情還是友情,抑或是親情,珍惜眼前人,不要等失去的時候才意識到對方在自己的生命中的重要性。

動畫信息

想哭的我戴上了貓的面具
中文名:想哭的我戴上了貓的面具
原 名:泣きたい私は貓をかぶる
又 名:無限 / 想哭的我戴上了貓 / A Whisker Away
首 播:2020-06-18(日本/中國大陸網絡)
IMDb:tt1195834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