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套路劇情,但無限的心理描寫的很棒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4 02:58:16 作者: Language

(我成長環境跟無限有相似,很能感同身受!!!)

從劇中可以看出女主在家、學校、變成貓在男主面前是三種不一樣的感覺,可以說只有變成貓在想跟他一生在一起(男主)的面前才是最真實的無限。

在家中,因為家庭離異,她會覺得親人都“背叛”了她,對家裡人都不會感到信任,很不安想早點逃離這個家。並且爸爸再婚了,讓家中來了陌生人,更讓女主感到不自在,覺得已經不是自己家了一般。無限其實很懂事!!!她不想讓家人感到困擾,而是裝作欣然接受了現狀(做什麼都保持笑臉,不任性撒嬌,選擇了看人臉色過日子。這樣子過生活真的很痛苦)

在學校中,無限給人是一個很陽光、元氣滿滿的女孩子。在學校中他就想把家裡的事全都忘掉,一直開開心心跟朋友一起。講真,一個在別人面前看起來越是開開心心的人,整天大大咧咧笑很大聲,內心其實很空虛、很寂寞。這種元氣滿滿的樣子,是無限自己一種逃避方式,她不想讓人知道她家裡的事,從而把自己偽裝了起來(內心會巨矛盾,有時候會不知道哪個才是真正的自己)

戴上面具變成太郎在男主面前才是真正的無限。已經沒辦法跟家人再建立信任了,所以最信任的人就是所愛之人。這種情況下無限真的把男主當成了最最喜歡、最信任的人,想跟他撒嬌、說心裡話,把自己的感受都跟他講,想跟他成家(很想要一個完整的家)。所以之後有了女主不想做人了(我曾經也有過死了一了百了想法)無限在被男主說討厭的那一瞬間,她的世界是直接崩潰的,在無限心中只有對男主的感情和信任是一直支撐著她的。這種再一次被最親近的人“背叛”是很絕望的,也許就真的不再信任所有人了。

無限是能代表部分在離異家庭中的孩子,雖然他們可能有自己的一套“防護系統”,但他們真的很渴望愛與被愛,想有一個完整的家。他們喜歡一個人也許會有點卑微,經常自我滿足。對喜歡的人做的事和說的話經常鑽牛角尖,有時還會傷害到喜歡的人。但他們只有喜歡上了一個人就喜歡的很認真很深,如果你對象也是這種情況,希望你能多跟他聊聊內心吧,告訴他“你已經夠努力了”

動畫信息

想哭的我戴上了貓的面具
中文名:想哭的我戴上了貓的面具
原 名:泣きたい私は貓をかぶる
又 名:無限 / 想哭的我戴上了貓 / A Whisker Away
首 播:2020-06-18(日本/中國大陸網絡)
IMDb:tt1195834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