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很容易被這樣的劇情打動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4 03:16:43 作者:杯具啊啊 Language

作為一個被拒絕經歷豐富,暗戀經歷豐富的人,電影超級細膩了。女主吃了男主做的芋頭,回家說沒啥事,回到房間頭埋進被子裡,高興地腳亂踢,哈哈哈。

電影確實是套路劇情了,不過人物塑造很優秀,較為立體,男主套路化一些,經典日系溫柔覺醒最後瘋狂救女主。

女主遍體鱗傷,抓住男主這根救命稻草,有點年幼愛情純真的可怕的感覺。“畢業就和日之向結婚呀”“這世界有一點好,有日之向就好啦”,標準中二,有點讓人不適的同時,也讓人回憶和心酸。老老實實的孩子第一次喜歡人的時候,大多這樣吧,況且女主又處在渾身是刺,不肯接受愛的狀態。日之向同學也沒好到哪裡去,家庭經濟條件每況日下,母親支撐家庭,生活壓力,至少是精神壓力提早壓在小帥哥肩上。

所以最後小帥哥和女主說:“無論在什麼地方,都是你給我了活力。”兩人頗有一種抱團取暖的感覺。這是一份複雜的感情,用現實的眼光來看,很讓人不看好哦,哈哈哈。開個玩笑,故事依舊是讓人動容的,特別是bgm響起的時候,最近剛剛被拿不拿種草,甚至可以說是聽了bgm才有看電影想法的。(經常這樣,嗯)

電影還有一點做的比較到位的,是不過火。這與電影本事節奏把握比較平穩也有關係,情節一步一步推進,一切都按套路走嘛,比較標準。故事本體確實是一個平庸的故事,為了使故事能成為電影,就容易過分誇張人物情緒。男主女主相愛相殺的過程沒有表現得矯情,反而讓人很容易沉浸,引發共鳴。我這方面經歷較多,所以可能比較容易沉浸。

賣面具的貓還是很可愛的,這個角色也比較複雜。他是神通廣大的,甚至有些死神的感覺,本來他可以伸出爪子了結了小蒼蠅的,也就他會飛,會攝取人的性命,留在酒館的人貓,都是絕望的成年人。反而他其實更有一種以毒攻毒的感覺,“變成貓就可以無憂無慮了,只需要每天舔舔屁股,睡覺吃飯睡覺”。那麼,你對人世的留戀還有多少呢,你真的那麼討厭這個世界嗎,你真的想過貓的生活嗎?你要是真的願意,想逃避了作為人的責任和一切,那就來做貓吧,把壽命給我,我給過你最後與世界和解的機會了,你要往深淵裡跳,那就來吧,人最根本還是靠自救的。某種意義上來說,其實是賣面具的貓拯救了男主女主,幫他們解開了成長甚至人生中的重要心結。成年人的不堪與崩壞的無可救藥,可能也這樣體現了。

最後,我很喜歡這部電影,值回票價,值得一看吖。

動畫信息

想哭的我戴上了貓的面具
中文名:想哭的我戴上了貓的面具
原 名:泣きたい私は貓をかぶる
又 名:無限 / 想哭的我戴上了貓 / A Whisker Away
首 播:2020-06-18(日本/中國大陸網絡)
IMDb:tt1195834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