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珠Z:復活的弗利薩》——弗大王又雙叒來找虐了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4 03:57:31 作者:李小哪吒 Language

如果把漫畫家比喻為神的話,手冢治虫是當之無愧的創世神,而被粉絲親熱稱呼為“鳥叔”的鳥山明和藤子.A.不二雄絕對是最強力的主神之一。鳥叔的龍珠絕對是90青年的童年回憶,漫畫參考中國《西遊記》裡孫悟空的形象,結合了美國西部文化,把故事背景放在了一個科技與野蠻並存的世界。他獨特的世界觀,無比流暢的分鏡,酣暢爽快的戰鬥節奏,另其火爆全球,形成了龍珠文化,更對美國動作電影產生過重大影響,一提到孫悟空,人們也不由自主的想到齊天大聖和賽亞人卡卡羅特。

《龍珠》於1984年在漫畫雜誌《少年JUMP週刊》,其實鳥山明開始打算畫一部搞笑漫畫,前期還打了一些色情擦邊球,然而出乎意料的大火,令編輯和鳥叔決定把其轉型為一部熱血少年漫。其實大多數人所不知道的是,《龍珠》其實分為兩部,第一部是講述孫悟空少年時代同黑稠軍,桃白白,比克大魔王等人戰鬥的故事,名字叫做《七龍珠》;第二部則是青年悟空同貝吉塔,弗利薩一直到於魔人布歐等外星生物或人造人戰鬥的故事,名字叫《龍珠z》。第一部的畫風於第二部的其實無太大差別,然而較劇情相比一部較為搞笑和輕鬆,第二部則基本是緊張激烈的戰鬥戲。除此之外所有的龍珠漫畫都不是鳥山明親自執筆,全部為粉絲創造的同人或者是官方利用龍珠ip來進行謀利,其中代表則是《龍珠:超次元亂戰》及《龍珠gt》。

《龍珠z:復活的弗利薩》在15年四月日本首映後,便火遍全球。在那一段時間裡,日本的每家電視臺,商場,便利店,街邊海報通通被龍珠佔領。在美國上映時,獲的了影評人的一致好評,影院票房遠超同期《碟中諜》,完爆《終結者》。電影之所以在世界大火,是鳥叔重新出山,擔任故事和劇本創作,觸發了無數龍珠粉的懷舊情懷。這也是首部鳥山明親自參與的龍珠劇場版,也是首部在中國上映的龍珠大電影,雖然於國外相比延後了將近一年。

影片故事線在悟空等人戰勝魔人布歐之後,緊接上一部劇場版《龍珠z:神與神》。在宇宙的某一個角落,一個令人聞風喪膽的破壞神比魯斯睡醒了,他知道了弗利薩被悟空打敗的消息,便攜隨從維斯和悟空大戰,毀滅地球。雖然悟空,貝吉塔等人不敵比魯斯,但是其被地球美食吸引,放棄了毀滅世界的念頭。弗利薩曾經的手下則開到地球,用龍珠復活了在地獄的他。本身便是戰鬥天才的弗利薩在復活後,戰鬥力有成倍的增長,已經遠遠超出眾人,悟空和貝吉塔又在接受比魯斯的訓練,地球又一次面對毀滅危機。

弗利薩在龍珠反派陣營裡是個重要角色,死亡和復活無數次,哥哥和老爸也不時登場被虐,是粉絲印象最深的反派之一。這次電影裡弗利薩的復活也是老生常談,但是皮拉夫一夥的登場卻令人感動,作為最初的反派,皮拉夫是戰鬥力為5的渣,陰謀詭計集齊龍珠,卻只得到一條女生內褲,可謂失敗者的典範,而他卻絕對是無數龍珠迷的回憶,當他出場的一瞬間,無數粉絲已經回到家當初那個黑白電視機,同小夥伴一起看盜版漫畫是時代,懷舊牌直接打到滿分。破壞神比魯斯則是z系列的新角色,他戰鬥力近乎無敵,與創造世界的界王神對立存在,他的出現就是為了毀滅,這就有一點陰陽對立的哲學之說。比魯斯的原型是鳥山明養的一隻科尼斯雷克斯貓,在日本人眼中貓是一種有靈的動物,通常在文藝作品裡由魔女的使者出現,也有招財的寓意,他的形象上也摻雜了印度阿努比斯神的一些元素,而且正邪難辨的性格更與人傳統印象中的貓相符,是電影中吸引眼球的角色。

影片雖然嗨點無數,但是槽點依舊不少。無數數據流粉絲吐槽鳥叔亂改戰鬥力,賽亞人滿頭的黃髮在電影裡也變為了淡藍色,劇情也並無出彩之處。不過一個龍珠的粉絲,被影片勾起無數童年回憶的時候,對這些槽點也寬鬆性的無視了,因為我們看的不是電影,是奔跑在夕陽下逝去的青春啊!!!

《龍珠Z:復活的弗利薩》——弗大王又雙叒來找虐了 - 第1張
不說了,我要去召喚神龍了!!!

動畫信息

龍珠Z:復活的弗利薩
中文名:龍珠Z:復活的弗利薩
原 名:ドラゴンボールZ 復活のF
又 名:龍珠Z:復活的F / 七龍珠Z:復活的F / Doragon bôru Z: Fukkatsu no 'F' / Dragon Ball Z: Resurrection 'F'
首 播:2016-10-21(中國大陸) / 2015-04-18(日本)
IMDb:tt381966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