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敵迴歸引爆熱血情懷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4 04:40:19 作者:新片大判官 Language

本片在美國上映時得到了影評人100%的好評肯定,影院單廳平均票房力壓碟中諜,完爆終結者。平均五分鐘一次全場歡呼,完全是超級碗或者巨星演唱會的節奏。一部來自日本的2D風格動畫,居然能在現代動畫的發源地美國瘋狂細粉,輕鬆淘金,究竟有何獨特魅力?

                                    只為粉絲的熱血之作
這部影片的成功祕訣就是牢牢把握住了粉絲觀眾的懷舊情懷,為了保證影片能拍出觀眾熟悉的味道,製作公司請出了鳥山明本人擔任編劇,要知道而鳥叔自從魔人布歐篇結束之後,對之後的各種龍珠動畫基本是不聞不問,任憑製作公司瞎折騰,如今終於重出江湖,還順帶捎上了龍珠系列塑造的最成功的Boss弗利薩。龍珠迷都瞭解,在孫悟空一路升級打怪的征程中,弗利薩是個分水嶺式的大Boss,他之前的故事還是以龍珠為中心展開,算是一部打打鬧鬧但是輕鬆歡樂的冒險型動畫,但是在弗利薩一戰,畫風突變,升級為熱血無敵的對戰漫畫。弗利薩也因此在粉絲中擁有超高人氣,不少粉絲甚至親身上陣,來一出真人版的大戰弗利薩。所以弗利薩的再次出山也可謂是順應民心,只是是隨著孫悟空門一路打怪升級,進展到了超級賽亞人的N次方還要再加個什麼神之類的,弗利薩原本的戰鬥力相比之下簡直成了個戰五渣,不過鳥叔充分貫徹了“作者就是上帝”的精神,大筆一揮讓弗利薩刻苦鍛鍊四個月,瞬間就擁有了比肩神的戰鬥力。四個月!這當神的門檻也太低了吧,就四個月,有些人連考個駕照都不夠呢! 這就是傳說中的官方外掛嗎?不僅如此,弗利薩的這身新裝束也偏魔性,土豪金的配色頗有農業重金屬的趕腳,愛玩的老美居然用它開起了總統的玩笑,不怕把你們總統玩壞了嗎? 當然對於粉絲最重要的,還是熱血的打鬥,製作組和鳥叔本著為粉絲服務的精神,把電影幾乎三分之二的時間都留給了打鬥,而且幾乎上演了一出龍珠英雄的全明星賽,像龜仙人 天津飯這種戰鬥力低下很久都沒有一展身手 幾乎被觀眾遺忘的隊友, 這次不知道是用了什麼BUFF居然也能和弗利薩的宇宙軍團打得有聲有色,看來製作組挺公平,正反雙方都給開了不少掛。孫悟空和貝吉塔與弗利薩之間的車輪大戰更是打得天昏地暗,甚至部分場面連招式和構圖都在向原著動漫致敬,這時粉絲看得早已不是戰鬥,而是自己當年曾經的熱血青春,怎能不熱淚盈眶?

但是,這部《復活的F>似乎在“粉絲向”的道路上走的太遠,以至於很多方面簡直不像是一部合格的電影。劇情上,其實整部電影只有“弗利薩復活”“與弗利薩戰鬥”兩場戲,情節簡單到讓人髮指。而相比於前作《神與神》實力深不可測的比魯斯,弗利薩天賦所限 再怎麼復活升級實力終究還是落後於時代,少年熱血漫畫的傳統套路是先被BOSS狂扁一通後正方開始絕地反擊,可惜弗利薩本身的實力實在難以對主角造成什麼壓力,以至於觀影的過程當中判官我幾乎為弗利薩加油,據說弗利薩的名字來源於英語冰櫃freezer的諧音,但我覺得現在的弗利薩更適合叫“杯具”吧。除此之外,影片的全部情節或笑點,都是建立在觀眾熟知龍珠原著的基礎上的,如果你對原著情節印象不深,或者是乾脆沒有看過原著,你可能完全不明白隔壁座的那個宅男熱淚盈眶或是開懷大笑的原因。

                                 龍珠如何征服美利堅
在本判官的觀影經歷中,還沒有那一次像這回觀看《復活的F》如此瘋狂,放映廳座椅上似乎坐著的不是人,而是幾百通炸藥,只要屏幕上出現個熟悉的身影或是招式,觀眾席就瞬間引爆,各種歡呼掌聲口哨震耳欲聾。回想之前觀看《復仇者聯盟》《蝙蝠俠暗黑騎士》這樣美漫電影時,觀眾也只是在影評結束時拍幾下手而已,可現在,孫悟空出場觀眾歡呼,貝吉塔出現粉絲尖叫,孫悟飯變身超級賽亞人時大夥兒各種High,差點讓我以為他們也要變身了,主角們發動龜派氣功時粉絲們都要一字不差的把招式名喊出來。就連小林剃個頭發回歸經典光頭造型都是全場掌聲雷動,隔壁放映廳拼死拼活爬飛機鑽水底也就換來觀眾稀稀拉拉掌聲的阿湯哥,估計看見此幕要感嘆“靠,這也行?”

毫不誇張的說,來自日本的龍珠系列在美國的人氣絲毫不弱於根正苗紅美國製造的“蜘蛛俠”或者是“美國隊長”,在各種漫展上cosplay超級賽亞人已經是標配,龍珠粉絲也可以YY龍珠人物大戰Marvel或是DC的巔峰對決,雙方對決不僅僅侷限於武力單挑,還有才藝的比拼。而為了表達對於漫畫人物的熱愛,這些粉絲們勇敢的豎起了殺馬特髮型,常以賽亞人自居,上演各種瘋狂變身,大聲呼喊著龜派氣功的招式重現動漫經典場面。龍珠的粉絲,也不再僅限於宅男宅女們,連好萊塢的大導演們,也常常要從七龍珠裡吸取創作的靈感,新版《超人》導演扎克施耐德便是龍珠的超級鐵桿,這場超人的空中激戰,就是赤裸裸的抄襲,不對致敬龍珠的嘛!

當我們中國電影人還為國產動畫大聖歸來創造票房奇蹟歡呼時,日本人的動漫卻已經衝出亞洲,攻佔美利堅了,同樣是叫孫悟空,差距咋就這麼大呢?

箇中原因,主要還是超級賽亞人的孫悟空所體現的不斷超越自我 戰勝強敵的精神,更能夠為信奉堅強獨立的美國觀眾所介紹,看著孫悟空一次被打倒又一次次站起最終打敗強勁對手的畫面,是否就如同美式橄欖球比賽中屢次被撲倒卻依然衝往達陣區的球員? 與之相反,我們童年的另一部經典動畫,《機器貓多啦A夢》儘管迪斯尼電視頻道很早就翻譯製作了英文版,但是在美國始終紅不起來,歸根結底,就是野比康夫的性格實在太過懦弱,什麼事情搞砸了都只知道求助於無所不能的機器貓,這種loser的性格,老美自然看不上眼。除此之外,儘管鳥山明在日本漫畫界不算是個人物美型派,但是對比美國自己的超級英雄動畫片,這樣的黑寡婦,這樣的猩紅女巫,七龍珠的人物顏值居然還算的上養眼,居然吸收了不少“外貌協會”成員加入了粉絲陣營。

相比於龍珠電影本身,與眾多龍珠鐵桿一起觀影的經歷本身才是更刺激的體驗。正是因為領教過龍珠粉絲強大,判官也不好意思給低分。

動畫信息

龍珠Z:復活的弗利薩
中文名:龍珠Z:復活的弗利薩
原 名:ドラゴンボールZ 復活のF
又 名:龍珠Z:復活的F / 七龍珠Z:復活的F / Doragon bôru Z: Fukkatsu no 'F' / Dragon Ball Z: Resurrection 'F'
首 播:2016-10-21(中國大陸) / 2015-04-18(日本)
IMDb:tt381966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