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閒之作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4 05:02:48 作者:SeanRebn Language

        稍稍溫習了一下《龍珠之復活的F》,給我的印象就是現在出的龍珠的風格都已經趨於休閒了呢。《神與神》以及現在的這部,兩部的劇情裡都已經不再是以前的需要拼命才能擁有足夠的戰鬥力了,現在已經偏向去日常化了,悟空的天真粗心的個性也愈發凸顯了,雖說是主角,到了動漫的末期之後,配角反倒是和他擁有了同樣的鏡頭率。
        
在這部中,弗利薩雖然復活了,然而這次他的身份卻變成了丑角一般,只是在劇情中擔任吐槽、被悟空、貝吉塔嘲諷的角色,感覺倒是略萌了。對於劇情中弗利薩半年就擁有了悟空整部龍珠Z經歷之後的戰鬥力這點就不予評價了,龍珠的戰鬥力已經混亂了。在這裡,悟空和貝吉塔兩人都能輕鬆變身上一部中透露出的超級賽亞神變身之後的第一形態,秒殺弗利薩本不是問題,後面幾十分鐘真的只是日常的對話了,就像其他人說的,這一部劇場版的主旨在於凸顯悟空的粗心大意,果不其然,劇情最後,弗利薩趁他們沒注意,滅了地球,然後所幸一開始作者就已經給這個坑作了鋪墊,維斯簡單逆轉時間,給他們提供了彌補的機會。不再讓人後悔,也不再有緊張的氣氛,整部動漫都沉浸在歡愉的氣氛中。換個角度,也就是主角們已經不再有曾經的緊迫感提高實力,一切都只是消遣爾爾。

從原著者的角度,可能這樣的發展是最好的,不是無止境的超4、超5下去,而是進入神的境界,體會自然。然而,從某種角度,合理同時也便是開始平凡的選擇。想必大家也有同樣的感覺罷,美好的結局永遠不是能夠想象到的,唯有留下一絲懸念的結局才能讓人聯想,並富有一絲完結的感傷。如今的龍珠原著,滿滿的日常化的風格,對我來說,已經只能是偶爾的娛樂了,相比,同人之作的《龍珠GT》給我的美好印象更為深刻了,最後悟空的別離,以及最後的以下下代的子孫重現悟空、貝吉塔的故事更為讓人讚賞、讓人意識到真的結束了,大家都成長了。至於其他的不斷髮掘宇宙本質、去其他宇宙找對手的同人就算了,雖說是遵循了主線,然而我作為觀眾,真的累了,看龍珠成長過來,如今大學了,希望的真的是結束了。
        
        我對GT已經很滿足了。

動畫信息

龍珠Z:復活的弗利薩
中文名:龍珠Z:復活的弗利薩
原 名:ドラゴンボールZ 復活のF
又 名:龍珠Z:復活的F / 七龍珠Z:復活的F / Doragon bôru Z: Fukkatsu no 'F' / Dragon Ball Z: Resurrection 'F'
首 播:2016-10-21(中國大陸) / 2015-04-18(日本)
IMDb:tt381966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