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春白雪那是藝術,柴米油鹽才是生活。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4 05:29:37 作者:vigor綿綿熊 Language

        在深夜(空腹)看完這部劇場版,很感動,第二天早上就去吃了炒麵。我曾經說看臼井儀人過世後的《蠟筆小新》新番,就像看程高本《紅樓夢》後四十回一樣寡淡無味,今天,我收回我說過的話。美食大逃亡絕對是部良心之作,在上一部向臼井儀人老師致敬的作品之後,這一部作品它演出了《蠟筆小新》的情懷。

    我始終認為《蠟筆小新》和“麥兜系列”有那麼一點相似,最起碼的,它們都不僅僅是單純的兒童片,也屬於有故事的成年人。和普遍的動畫片以及大陸的各種都市情感婆媳劇不同,小新和麥兜裡都沒有高聳入雲的城堡,沒有美麗善良的公主,沒有家庭富足丈夫偉岸妻子美麗賢惠孩子聰明可愛這種動畫片裡應有的套路,而且那個作為故事主角的孩子也不會隔三岔五地告訴你做人的道理。

    相反,我們在《蠟筆小新》裡看到的是一群被漫畫化的奇形怪狀的人,和五個一點也不可愛的熊孩子,男人們在外打拼累得要死只夠勉強生活,女人們不美麗也不賢惠還死要面子,大人們打腫臉充胖子勉強活下去,孩子們成熟世故地洞察一切。於是看到這群日本人的生活竟產生一種獨特的共鳴,或許這便是小人物的人生,不懂得山珍海味的美好,只求得在一天的疲憊後,和家人一起吃上一碗料足味美卻粗製濫造的炒麵,那便是無上的幸福。
  
  我們總有一天會長大,長大後慢慢明白公主和王子都只是兒時夢想。時間是最大的小偷,臼井儀人已經逝去,但是屬於蠟筆小新的故事仍然可以在銀幕上繼續,那個喜歡扮演露屁屁外星人的倒黴孩子會告訴你,生活很艱難,但我們還是要繼續。無論身在何方,無論生活本身究竟怎樣,希望身為庶民的我們,在物慾橫流的世界裡不要被慾望和虛榮迷失了雙眼,而忘記從前那碗炒麵中滿滿的幸福。

動畫信息

蠟筆小新:超級美味B級美食大逃亡
中文名:蠟筆小新:超級美味B級美食大逃亡
原 名:映畫クレヨンしんちゃん バカうまっ!B級グルメサバイバル!!
又 名:蠟筆小新2013:超級美味B級美食大逃亡
首 播:2013-04-20(日本)
IMDb:tt287690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