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看,是為了看到不變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4 08:27:29 作者:從小愛火車 Language

    趕在檔期結束前去看望“萬年小學生”。這些形象終於正式來到身邊的銀幕,頗為感懷。順便說一句,從櫻桃小丸子第一部劇場版(好像叫《友情歲月》)開始就喜歡中村暢之的配樂風格,當片尾字幕“中村暢之”出現,終於相信自己在影院向他們“致了一回敬”。
    影片顯然假設觀眾已經熟悉人物基本情況,沒有太多鋪墊交代和人物出場定型的過程。簡言之,人物形象“保持穩定”,全片並無實質性懸念——我不大相信馬克是否能見到意大利麵館老闆這件事能讓人緊張,或者說幾乎一開始觀眾就知道肯定能相見的,很大程度上去看這電影,是為了看到“沒有變”,害怕人物、風格變得與記憶不同了,是為了了卻一個願。
    接近結束廳裡亮燈時,堅持留下來把字幕看完的觀眾可能都算比較有經驗的,字幕之後果然還”有所交代”。
   觀影時廳裡沒有兒童,我不知道“沒有基礎‘的兒童觀看會是怎樣的印象,也許會覺得情節和畫面都太”平“了罷。

動畫信息

櫻桃小丸子:來自意大利的少年
中文名:櫻桃小丸子:來自意大利的少年
原 名:ちびまる子ちゃん イタリアから來た少年
又 名:櫻桃小丸子 來自意大利的少年 / 櫻桃小丸子:從意大利來的少年 / Chibi Maruko-chan: The Boy from Italy / 櫻桃小丸子 劇場版3
首 播:2016-09-23(中國大陸) / 2015-12-23(日本)
IMDb:tt546288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