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們還不知道愛情的名字時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4 08:29:31 作者:秦娥夢斷秦樓月 Language

衝著童年繞不過去的回憶來電影院看了這部動畫片。在黑暗的影廳坐定之後,心裡平靜的甚至有點心不在焉,可是當主題曲響起,劈里啪啦劈里啪啦的一下子心就揪起來,瞬間感覺時間像是突然急速倒退到那些個陽光燦爛的日子,然後倏然變慢地一點點開始前行。小丸子還是起不來床,然後一邊埋怨媽媽一邊快速向學校跑去,花倫還是撩劉海耍帥地叫寶貝,爺爺的俳句還是一如既往的尷尬和不知所云,一切還是我初見他們時候的樣子。於是心裡沒來由的踏實,和一點點沒來由的酸楚。
有些東西在不知不覺之間發生改變,劇場版裡面,小玉和姐姐的戲份少的可憐,最佳配角來自於那個眼睛大大的,會閃光的意大利小帥哥。可是,有的東西,就像是噼裡啪啦的主題曲一樣一直沒變,小丸子還是小丸子,小孩子終究是小孩子,面對那個溫文爾雅又意氣風發的意大利少年,我們的小丸子想到的居然是那個香港女孩來自己家裡寄住,只因為都是女孩子可以變成好朋友。
蹩腳的尋找故人的劇情並不能掩蓋我內心的悸動和酸楚,當分別的時刻來臨,機場裡面每個人的航班起飛時間就像是一個關於離別的撫州,擊打著每一個孩子那未諳世事的心。連野口都卸下了自己奇怪的保護外衣,變得像個正常孩子那樣難過。作者似乎有點殘酷,讓本該那麼無憂無慮的小丸子,讓本該每天心情舒暢神經大條的鍋蓋頭小姑娘,這麼早就體會人世間的別離。多情自古傷離別,只有三年級的野口同學最後在機場默默的說,也許以後就再也見不到了吧。聽起來是那麼別樣的傷感。我們總是在分別,一遍又一遍,分開的時候我們也會像劇中人一樣,互相許諾的說,我們以後一定還會再見面,或者,交換一件信物,承諾著若干年以後,哪怕兩鬢斑白,面目全非,當年的青春恣肆會變得鶴髮童顏,但是隻要拿出信物,時光就會倒流。然而也許只有三年級的小丸子們不知道,我們卻那麼清楚地明白,有些相聚,正是因為再也無法實現而變得格外美好,而有些分別也正是像居酒屋老闆夫妻和馬克爺爺一樣,再也無法重聚。因為其實,人生事,不如意者十之八九。
電影在國內的宣傳噱頭就是“花倫來了一個情敵”。說實話,我還真沒覺得花倫把這個所謂的情敵當成了一回事。不過,有一點卻被說對了,笑笑傻傻的鍋蓋頭姑娘和那個球場上馳騁的褐色頭髮少年之間的,是不是就是我們所稱的“愛情”?音樂教室裡,他走過她的身邊,低頭輕輕又深深的一個凝望,帶著那麼多的篤定和寬慰,花倫家裡的送別會,他借來了小玉爸爸的相機對著那個身穿紅色連衣裙的女孩按下快門,然後不無驕傲和落寞的說,這是我拍下的第一個日本人的照片,河燈會的橋上,他低頭輕輕的說,以後你做了漫畫家,我就做給漫畫家照相的攝影家,將自己最重要的開瓶器送給小丸子作為“日後一定再次相見的信物”,璀璨而一縱即逝的煙花下兩隻慢慢牽在一起的手,那些關於永遠的約定……
當時的我還那麼稚嫩,以至於想不到一個合適的詞來形容在你身邊時候那種悸動的難以言表的心情。我只知道,人群衝散了我和你的時候我那麼心急如焚,拼命的想要抓住你的手,我只知道,當你終究要離開的時候,我只會笨拙的說,不要,我不要你走。甚至連留住你的理由都是馬上要放暑假了這般慘白無力。我只知道,原來那麼排斥的,擠走了本來應該在我家裡寄宿的可愛的孫怡的你,也會讓我這麼捨不得。我只知道,心裡那麼希望身穿和服走在我身邊一起去放河燈的你,可以這麼牽著我的手再走回家裡。於是,因為著這種我從未體驗過的不知名的心情,我鄭重許下了要和你再見面的約定,我不知道這是怎麼了,只是在你身邊的時候,我那麼踏實和安心。大人們說,這是愛情,你說呢?這是什麼?

動畫信息

櫻桃小丸子:來自意大利的少年
中文名:櫻桃小丸子:來自意大利的少年
原 名:ちびまる子ちゃん イタリアから來た少年
又 名:櫻桃小丸子 來自意大利的少年 / 櫻桃小丸子:從意大利來的少年 / Chibi Maruko-chan: The Boy from Italy / 櫻桃小丸子 劇場版3
首 播:2016-09-23(中國大陸) / 2015-12-23(日本)
IMDb:tt546288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