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櫻桃小丸子:來自意大利的少年》:來自過去的一份委婉提醒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4 08:43:46 作者:崑崙有人衣青衣 Language

總有一些東西會留在記憶深處,即使很多年之後,它也能輕易撩撥起我們內心的感動。這種情愫,就是情懷。對於很多觀眾來說,去電影院看櫻桃小丸子就是因為情懷,那個波波頭、豆豆眼的可愛小女孩,是很多人心裡童年時候的自己。

我沒看過,所以對我來說,這是一部全新的動畫電影,唯一熟悉的就是從別的渠道看到過的角色形象和開場旋律。也是在看電影的時候我才知道,哎呀這首歌原來是小丸子的主題曲啊!不過之前聽的都是中文歌詞版本了。

對我來說,電影的節奏實在是太慢了一些,因為情節太過簡單,又延長到90分鐘,在沒有有力的劇情衝突來活躍氣氛,挑動高潮的前提下,就像一個半小時裡,被塞給一個巨大的裝滿白開水的杯子,要你在規定時間內喝完。寡淡無味,你能喝多少?前半個小時的角色輪流出場、串場,沒有情懷支撐,回味曾經記憶裡的快樂和溫暖,真的是無聊到昏然欲睡。

不過,從出遊後劇情開始慢慢豐滿了,雖然還都是一派美好溫暖的正能量宣講,情節也平淡如真正的生活面目。那個店主回憶爺爺的兩個回憶鏡,我忽然就感動了,淚水莫名流了滿臉。即使是卡通人物,但描繪出來的那種溫暖友情,幸福回味,真實的不可質疑。

東寶的畫風最適合這類情感的表達,不華美,就是素雅平淡。

小丸子和安德烈之間,明知道只是兩個小學生,可還是猝不及防被塞了一口狗糧!安德烈出場跟小丸子的對話,就滿滿都是蘇到女孩子心跳加速的霸道總裁範兒。“我喜歡小丸子”!這麼直接的表達和直接的對書呆子班長的拒絕,深情凝望,後面不產生點什麼才是壞事。所以,當後面他倆穿著浴衣去放河燈,在滿天星光下溫柔對望,深情而優美的配樂情歌,更是將這一幕渲染到極致。比太多國產愛情還動人!

故事的結局是大團圓的,雖然小丸子和安德烈暫時分開了,可我們都知道,他們總有一天會再相見。機場分別那場,我居然看得淚流滿面!煽情煽得那麼自然,沒有太多廢話,幾句平淡的離別話加上形象並不過人唯美的卡通人物,竟然就感動地不可自抑。

若說這是第一印象,那算不得一見鍾情,但還是有些東西打動我,所以,即使它平淡瑣碎,即使太像一張用色素雅溫暖的生活畫像,卻因為有了這些可以打動我的細節,我還是比較喜歡的……我說的,是電影的後半部分。

我們完全可以將這部電影看做是“櫻桃小丸子”委婉的一次提醒——“你們還記得我嗎”?記得曾經又二又天真又快樂又容易滿足的那個自己嗎?記得也曾經滿懷真誠相信著一切也承諾著一切的自己嗎?記得那個對未來充滿期待充滿嚮往的自己嗎?

動畫信息

櫻桃小丸子:來自意大利的少年
中文名:櫻桃小丸子:來自意大利的少年
原 名:ちびまる子ちゃん イタリアから來た少年
又 名:櫻桃小丸子 來自意大利的少年 / 櫻桃小丸子:從意大利來的少年 / Chibi Maruko-chan: The Boy from Italy / 櫻桃小丸子 劇場版3
首 播:2016-09-23(中國大陸) / 2015-12-23(日本)
IMDb:tt546288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