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女生在看小丸子時她們在看些什麼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4 08:47:52 作者:小林醉蝦 Language

作為一個只穿黑白純色系且不懂搭配的直男,我一直不懂為何幾乎所有女生心裡都為小丸子留下了一塊不可替代且不容置疑的位置。貪玩,嗜睡,怕麻煩,有些任性且長相普通的小女孩,為何讓花輪這個小富帥都對她百般殷切?

或許在25歲這個初入社會,且面對人際交往不得其法的年紀裡,會不自覺的想起曾經青澀又美好的學生時代。而和我同歲的小丸子,在25歲這個本該是經歷人生“三分之一困境”的時候,卻迎來了自己真正意義上的初戀。嗯,小學生虐狗的時代,我早已免疫。

不得不說這部掛著“25週年”噱頭的劇場版有著很嚴重的敘事問題——巧合推動一切進程。去旅遊但目的地發生嚴重分歧怎麼辦,花輪說,誰讓我有錢,分頭行動就是了;下車迷了路,也沒事,路人甲熱心腸的親自帶路;想看戲沒票了,這算啥,剛好有位路人歐巴桑剛好有八張不要錢的入場券免費贈送;錢包丟了痛不欲生,沒關係,穿著校服的日本萌妹們自發組織遊客一起尋找。凡此種種情節無休止的出現,讓我不得不懷疑這是不是有藉著“小丸子”名號的日本旅遊宣傳片,展現大好河山的同時又宣揚了日本各階層全年齡段的熱情好客,不怕麻煩,發揚幫扶群眾,以身作則的先鋒模仿帶頭作用。同時英國、美國、意大利、巴西、印度等地的小學生,因喜愛日本文化而來到小丸子的學校和他們一起上課並結下了深厚友誼等情節也展現出日本近年來大力主推的“活力日本”旅遊觀念在世界各國深入人心…….

是不是感覺很噁心。可笑的是,在邁向社會的過程中,大多數人漸漸的接受了這種噁心,美其名曰“目的”。你或許早已忘了,怎樣相信陌生人的善意。

小丸子和安德烈識於垂髫,雖然一開始由於文化差異相處的並不融洽。但只要你住進了我小丸子的家,那我們從此以後就是好朋友了,爺爺奶奶,爸爸媽媽我們全家都歡迎你。我帶你去吃好吃的,玩好玩的。我會和你一起穿上浴袍去放河燈,上面寫上我要和你做一輩子的朋友,也會為河燈不能向同一個地方漂流而揪心。我們還會談起夢想,你說你要當攝影師,走遍大江南北,還認同我小丸子想當個漫畫家這樣看上去不切實際的幻想。當得知你想找到爺爺在日本早已失聯多年的舊時時傾力相助,每每有了線索後拼盡全力。可無功而返時,也不曾灰心,還會暗暗祈禱一定會成功,那可是安德烈的心願啊,我要是不能幫他實現,他該多失望啊。終到離別時,我發現我已然捨不得你,我們的過程無關乎愛情,更沒有目的,只是因為你是我的好朋友,我願意為了你做一切我能做到的事。回到意大利時要記得等我,哪怕到時候你我都已成年變了模樣,但我有你贈與的爺爺與舊時留下的開瓶器作為信物,我一定,一定會找到你的。

我彷彿懂了為什麼每個女生心裡會有個小丸子,喜歡她並不是單純的想要成為她這樣一個萬千寵愛的小公主。小丸子有的,是家人健康,朋友三五,每天在一起做著沒有意義的事。或許你會嘲諷她的胸無大志,但與家人每天其樂融融的圍坐桌前八卦學校的故事,這樣內心的恬靜閒適不是手機和網絡能夠替代的。加上隨叫隨到的朋友和花輪,一起經歷或快樂或心酸的過程,沒有階級,沒有利益,沒有目的。她是所有女生心目中幸福感爆棚的巔峰時期,她早已活成了女生們心目中的傳奇。

是的,小丸子就是女版的鋼鐵俠。

動畫信息

櫻桃小丸子:來自意大利的少年
中文名:櫻桃小丸子:來自意大利的少年
原 名:ちびまる子ちゃん イタリアから來た少年
又 名:櫻桃小丸子 來自意大利的少年 / 櫻桃小丸子:從意大利來的少年 / Chibi Maruko-chan: The Boy from Italy / 櫻桃小丸子 劇場版3
首 播:2016-09-23(中國大陸) / 2015-12-23(日本)
IMDb:tt546288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