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總要學著跟「過路」的友情告別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4 09:51:11 作者:廢話打字員 Language

不知道是最近壓力太大還是年紀越大越「眼淺」,只是去看櫻桃小丸子都會有鼻頭一酸的感覺。

《櫻桃小丸子:來自義大利的少年》在做宣傳的時候是說小丸子有了新的「男朋友」,雖然電影裡的確是有一些曖昧不明的處理,但我始終覺得這是一部講述友情的電影。

從義大利來的安德烈,因為去世的爺爺叫馬可,所以初見時便對名字發音相似的小丸子有好感。

期間,他們一行人和其他來自不同國家地區的朋友一起上課、玩耍、出去旅遊,積累了深厚的友情。

而小丸子和爺爺還陪著安德烈一起去找安德烈爺爺以前在日本認識的朋友,過程很曲折(不然怎麼撐滿一個半小時),最後在安德烈離開日本之前終於見到了爺爺的朋友。

離開之前,安德烈把爺爺此前珍藏的「開瓶器」送給了小丸子,告訴小丸子,以後拿著這個開瓶器去找他,就算長大變了樣,他也能認出小丸子,就像他拿著這個開瓶器找到了爺爺的朋友一樣。

每位小夥伴都覺得以後會跟這些國際朋友再見面,正如我們覺得跟朋友能夠一輩子,跟那些在「旅途中」認識的朋友有再見的機會一樣。

但是,野口同學那句「巴西那麼遠,以後怕是沒有機會再見了」,道出了殘酷的事實。

別說是巴西和日本那麼遠的距離,有時即使是同在一個城市,如果不是有意約出來或者有意去維繫,讓友情保鮮都很難。

小丸子的情節讓我想起了高中時來到我們班短期交流的日本友人,彼此相處的時間很短,但是她離開時真的會很難過,因為內心清楚地知道,以後真的不會再見了。

大二在臺灣交流了半年,期間認識的朋友不多,剛離開臺灣的時候還會和臺灣的老師朋友在FB互動一下,但到現在,保持聯繫的幾乎可以說沒有。

阿呆應該是個例外。但是,儘管我們都在廣東,可自臺灣分別過後,直到今年夏天我們才再一次見面。之後她回到美國繼續唸書,我則投入到新的工作中,時不時於深夜時分在微信上探討人生。

我們也曾討論過「永恆的友情」這個話題,但是很不幸地發現,即使現階段跟一個人能夠推心置腹,但是當你進入到另一個階段或者說時間和空間的距離發生改變,友情也會隨之改變。

失去的感覺很痛苦,也很難接受,我們都希望在變化的世界裡能有一些永恆不變的東西。

所以,我已經數不清到目前為止告別了多少朋友,送別了多少友情,開始也曾難過遺憾,不明白為什麼說好的「永遠」卻走不到結尾。

到後來,學著對這一切看淡,學會「let go」,同時也學會不要太用力對待一份友情,或許是怕告別的時候會太難過吧。畢竟,對於現代人來說,「keep in touch」真的有點困難。

敬:那些消逝了卻又燦爛過的友情。

動畫信息

櫻桃小丸子:來自意大利的少年
中文名:櫻桃小丸子:來自意大利的少年
原 名:ちびまる子ちゃん イタリアから來た少年
又 名:櫻桃小丸子 來自意大利的少年 / 櫻桃小丸子:從意大利來的少年 / Chibi Maruko-chan: The Boy from Italy / 櫻桃小丸子 劇場版3
首 播:2016-09-23(中國大陸) / 2015-12-23(日本)
IMDb:tt546288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