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你純淨度百分百的兒童動畫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4 10:22:05 作者:雲飛揚 Language

對於很多中國人,尤其是喜歡動漫作品的大孩子們來說,櫻桃小丸子是一個再熟悉不過的漫畫形象之一了。她可愛呆萌的樣子、經典的小丸子語錄成了很多人的美好回憶,翻看如今最火的社交頭像,櫻桃小丸子都是很多人的不二選擇。2016年是櫻桃小丸子漫畫形象誕生30週年,而在相隔23年後粉絲們也終於再度迎來了它的電影版《櫻桃小丸子:來自意大利的少年》。


30年了,櫻桃小丸子依然是舊時模樣,想想真令人羨慕。而時過境遷這麼多年,櫻桃小丸子依舊讓人懷念,此時再出新片子,也依然讓人神往,真是當之無愧的“全民IP”。最可愛的是她,簡單、善良、元氣滿滿,櫻桃小丸子是每個大孩子心中最美好的回憶。這部電影版櫻桃小丸子仍舊延續了小孩子純真、簡單的形象,它又一次讓觀眾看到了小孩子們可愛的過家家。
在新的劇場版裡,編劇大人設置了國際交流兒童版的橋段,當然,這也是整部電影最重要的設置。現如今全球化潮流不可阻擋,不同國家間的交流也越發頻繁,而學生領域的交流更是學生生活中的“家常便飯”。來自英國、中國、美國等六個國家的小孩子將拜訪櫻桃小丸子的家鄉清水市,而小丸子也將會和他們一起去東京和大阪旅行。這其中,來自意大利的一位小正太甚至喜歡上了小丸子並向她表白。對於一個必須很矜持、一向注重人的內在的小丸子來說,豈能這樣輕易讓這個小正太俘獲呢?是的,對於小正太的直接表白和希望入駐小丸子家以觀察日本人生活的心願,小丸子是一萬個不情願。憑什麼?如此直接不知道他是哪根筋搭錯了。


然而爺爺答應了好友的請求,小正太得以順利入駐小丸子家。而正是從這裡開始,小丸子和小正太美好的交流和玩耍開始了。正如文化交流中的磕磕絆絆一樣,在小丸子經歷了內心與外國小朋友交流的隔閡後,她慢慢覺得這個小正太簡直太暖心了。語言上的幾乎無障礙,成了小丸子及其家人認同這個小朋友的前提,而因為爺爺的緣故小正太對於日本的好感度,也讓這一家人深感欣慰。後來,小丸子一家人得知小正太此行的目的之一是尋找爺爺舊時老友。原來,這同樣是一個有關交流的故事,或者說,爺爺的經歷和故事已經穩穩地牽住了小正太的心,小正太藉著國際學生交流的機會,來到了日本,並且試圖去拜訪爺爺當年的老友。
那把爺爺老友贈送的鑰匙,有了歲月的沉澱,而從這把鑰匙中,小丸子也感受到了小正太的專注和理想。小正太做著未來理想的美夢,他希望像爺爺一樣,成為一個攝影家,成為不通民族間的友好交流使者。在尋找爺爺老友的過程中,小丸子這一家還有學校的老師都給予小正太太多的幫助,其他外國小朋友同樣得此恩惠,他們在大家的幫助下,完成了自己的小心願,其中這位來自意大利的小朋友,也在搭乘回國飛機前的最後一刻找到了爺爺的老友,也吃上了爺爺教給好友的美食。爺爺雖然於半年前去世了,但是在這一刻,小正太又一次與爺爺實現了時空交流。


因為爺爺,也因為這次交流,小正太和小丸子成了非常好的朋友。當他們穿著合體的大和民族傳統禮服放河燈時,那一刻時靜美而又和諧的。那時的純真、友好、憧憬,充滿著兩個小孩兒的心胸,他們也在內心種下了美好未來的種子。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在小正太回國的那一刻,他把那把重要的鑰匙送給了小丸子,說以後只要見到鑰匙,就知道這個人是誰,亦如當年日本的好友對爺爺說的話。
在電影中,我看到描述心情的一個詞叫“寂寞”,這個詞很大,但是在描述友誼中使用這樣的翻譯,卻又覺得再合適不過。小正太要回國了,於小丸子來說,以後的日子將是寂寞的,因為突然降臨到自己生活中的一個小正太,又在轉瞬間離開。成長也許就是這樣,一分美好,九分磨難,但是小丸子也會真正明白,這九分的寂寞與痛苦,必將成為兩人未來再次相聚的鑰匙。


這是孩子們之間的過家家,你會覺得這份美好具有百分百的純度。也許,這種美好曾經發生在你的童年,也許它早已湮沒在你的前世記憶中,而在這部片子中,美好再一次被喚醒,人們也許再一次篤定一些情愫,展望未來,充滿溫暖。

動畫信息

櫻桃小丸子:來自意大利的少年
中文名:櫻桃小丸子:來自意大利的少年
原 名:ちびまる子ちゃん イタリアから來た少年
又 名:櫻桃小丸子 來自意大利的少年 / 櫻桃小丸子:從意大利來的少年 / Chibi Maruko-chan: The Boy from Italy / 櫻桃小丸子 劇場版3
首 播:2016-09-23(中國大陸) / 2015-12-23(日本)
IMDb:tt546288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