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綻放的櫻花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4 11:23:56 作者:千山籠月臥流水 Language

   海賊王的9部劇場版,1-5部可以說很好的體現海賊王的喧囂風格,第六部《狂歡男爵》素質很好,但過於嚴肅,不是海賊王的風格,於是第7部《機械島》要回歸應有風格,但一部分做過了,另一部分連邊都沒擦著,就有了我們看到的爛片。
   從第8部開始,海賊王劇場版開始迴歸原作,表現經典段落。我十分期待第8部《沙漠之國》,我第一次看海賊王就是這一篇的漫畫單行本。當草帽團在大雨中的小巷裡疲憊的靠牆倒下,當草帽團背對薇薇,舉起自己的左臂,我淚流滿面。
   第8部可以說不過不失。從故事編排到拍攝手法,監督的誠意和認真都讓人敬佩。不過並沒表現出我們想要的感動,這讓人很失望。從這一點上就是不如第9部的。
   當初看冬島篇時,最讓我感動的是路飛拼命把娜美和山治帶上山峰。路飛一臉血告訴我們,為什麼在人才雲集的草帽團裡,最傻的路飛是船長。
   在第9部裡,第一個感動的地方就是路飛把山治和娜美帶上山峰,路飛一身血一身傷,抓住醫孃的衣服告訴她:“這是我重要的同伴”
   之後的故事重點在喬巴和醫生之間的往事,這一段很長,但緊湊並且感人至深。醫生偉大的夢想和喬巴的單純。醫生的兩個欺騙讓人感到他雖然是個庸醫,但卻是個偉大的男人!他對喬巴的影響就像紅髮桑克斯對路飛的影響,廚師長對山治的影響一樣:他們用男人的方式告訴他們什麼是夢想,信念和執著。
   醫生最後視死如歸,用自己的生命喚醒了“醫生20”和衛隊長的良心,對於這一幕我們只有流淚,對我個人來說,最感人的是在醫生犧牲之後,喬巴揮舞醫生的櫻花骷髏旗,滿臉是淚的請醫娘收他為徒的場面。
   骷髏旗象徵不滅的信念,醫生這麼說。當瓦爾波和他哥想打下在城堡上空飄揚的櫻花骷髏旗時,路飛用身體守護一面旗,一個偉大男人的信念,一個同伴的尊嚴。骷髏旗象徵不滅的信念,路飛說出和醫生一樣的話。我們這時知道,瓦爾波和他那個髮型變態的哥哥慘了。
   草帽團要拉走喬巴時,喬巴還因為自己的怪物身份和心理傷,即使很想去也不敢說出來,他怕在被這群他很喜歡也很喜歡他的人傷害。單細胞的路飛是不懂怎麼勸別人的,他只說了兩個詞“囉嗦!”和“走吧!”就把喬巴的心理防線打破了。好好想一下,草帽團的每個人都是被他這麼拉上船的。
   作為送別喬巴的禮物,醫娘一面惡言惡語,一面把醫生30年的心血打上天空。永遠寒冬的島上綻放了晚春才會開的櫻花,美不勝收。醫生沒有活著看到這一幕,但因為他的信念和執著而獲救的人看到了,傳承了他的信念的喬巴看到了。喬巴的一段生活結束,他的偉大航路開始。
  《 ONE PIECE エピソード オブ チョッパー プラス 冬に咲く、奇蹟の桜》實在是好作品,長篇連載漫畫劇場版自從《名偵探柯南 世紀末的魔術師》之後,從沒出過這麼好的作品。
   一起綻放心中的櫻花吧。

動畫信息

海賊王劇場版9:冬季綻放的奇蹟之櫻
中文名:海賊王劇場版9:冬季綻放的奇蹟之櫻
原 名:ONE PIECE エピソード オブ チョッパー プラス 冬に咲く、奇跡の桜
又 名:喬巴傳記:綻放在寒冬的奇蹟櫻花
首 播:2008-03-01
IMDb:tt120632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