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黑色的鋼琴鍵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4 12:28:18 作者:Adrian Zhu Language

如果沒有你現在聽到的這首歌,《大都會》基本就是一大悶片了。

《大都會》是手冢治虫的遺作,導演林太郎請大友克洋協助編劇的。畫風方面嚴格按照了手冢治虫的原作:人物是小腿比大腿粗的三角形輪廓,阿童木那樣的,眼睛是少女漫畫那樣星光璀璨的。場面的氣勢超大,但因為我倒著,看《蒸汽男孩》在先,《大都會》就只能是小巫見大大巫了。場景,建築這些CG的使用很多,人物還是純2D的。由於濃縮了長篇的內容,情感交待上很浮光掠影,故事還是未來社會人類和機器思辯的俗科,致使我前半段看得很不起勁。

但是就在最後10分鐘,就在電光火石,大廈將傾,而健一拉著懸在空中的Tima的時候,Ray Charles的聲音破空而來,一下打碎了我的心。選對音樂,選對音樂,選對音樂,選對音樂可以拯救一部電影啊!這首歌叫i can't stop loving you,這首歌讓本片有了一個悲傷然而完美的結局。

本來在看了《靈魂歌王》之後就極喜歡Ray Charles,他的聲音,他的生平。正好前幾天看到今年一張獲獎稿,某家音樂電臺或者是琴行的廣告,好像是,畫面只是一排純黑色的鋼琴鍵,簡單地寫著:懷念Ray Charles。
是啊,懷念Ray Charles,懷念他一片黑暗的世界。

動畫信息

大都會
中文名:大都會
原 名:メトロポリス
又 名:Osamu Tezuka's Metoroporisu / Metoroporisu / Metropolis
首 播:2001-05-26(日本)
IMDb:tt029341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