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麗的舊文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4 14:23:27 作者:蘇小蒙 Language

零五年看的寫的,拖過來保存,現在想起來除了華麗還是華麗
--
首先是音樂,金屬搖滾與交響古典的完美結合,雖然有很多人說日本的搖滾是歐美的直接翻版,但我還是覺得日系的東東要比歐美的容易接受,猜測估計是因為參合了日本傳統的節拍,恩,就像櫻花來那種慢拍顯得比較的委婉,委婉的搖滾,嘿嘿。古典歌劇的震撼多來自於其華美繁瑣的版式,恰到好處的時候決可稱為天籟,但稍稍過之卻易顯得嚴肅且流於形式,不夠靈動。而這兩者的結合,交響蓋住了金屬的浮躁,搖滾彌補了古典的沉悶,再配上誇張利索的決鬥,縱情聲色的良機就這樣誕生了。
 
接著是道具,摩托車,克勞德的摩托車哇,看得某微兩眼冒心,長寬比約三二,半人高,全自動化,復古式設計,雖然一點都不流線,但其龐大的身軀超音的速度,自動收合加上完備的且可更新復員的武器庫,放到任何一款遊戲裡都不會遜色的。誒,想要是能把疾速飛車裡的寶馬奔馳啥的換成這個,世界該有多麼美好阿。小克同學的刀其實我也還是蠻中意的,揮起來絕對是颯颯生風,不過兵家至理名言就是武器的大小和速度成反比,比我人還要高出半頭的刀,且還是成雙的?恩,算了吧。
 
 
回憶,生存,死者,我們揹負著的過去,原諒和救贖,仇恨和寬恕,幾乎是日本漫畫探索的永恆主題。倒在克勞德懷裡那個叫著哥哥的卡丹裘,讓我想起了融化在封真體內的哪吒,兩個固執的想回到母/父親體內的孩子,兩個將生命理解成犧牲的孩子。興許這便是日本民族一直的困惑和追尋吧。血脈的意義,繼承,延續。
 
蒂法的紅臂帶,克勞德的藍耳釘,VICENT的破披風,魔力彩珠,恩,開始考慮要不要去雯雯家打遊戲了。我就快要放假了嘛不是。
 

動畫信息

最終幻想7:聖子降臨
中文名:最終幻想7:聖子降臨
原 名:ファイナルファンタジーⅦ アドベントチルドレン
又 名:最終幻想7:歸來之子 / 最終幻想7:降臨之子 / 最終幻想7:聖童降臨 / Final Fantasy VII: Advent Children / FFVII ACC
首 播:2005-08-31(威尼斯電影節) / 2005-09-14(日本)
IMDb:tt038570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