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終幻想15:頂配爵跡,打臉郭敬明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4 21:11:22 作者:Mosquito史歌 Language

評分:5.1/ 10分,2/ 5分。
最終幻想15:頂配爵跡,打臉郭敬明 - 第1張


不管出於任何目的,這部電影也只能和爵跡一較高低,因為二者除了畫面與技術,全都一塌糊塗。如果把爵跡看作是買家秀,那麼王者之劍必定是賣家秀,也沒啥值得炫耀的地方,無非就是一場頂配版爵跡的滑稽表演。
不過想想當時爵跡宣傳上映的時候,郭比特人大肆宣揚自己多麼不容易,爵跡的技術團隊多麼不容易,他們又是如何做到國內最好的程度,當最終幻想15:王者之劍傳出消息的時候,就註定這部電影最大的功效就是打郭敬明的臉。別說最終幻想15了,就算是最終幻想7甚至第一部都能吊打爵跡。
再把三部最終幻想的電影仔細對比一下能發現,似乎除了畫面技術之外,這個系列就沒有其他什麼進步的地方了,把最終幻想說成是日本爵跡也毫不為過。因此從誕生之初,本片註定了只能成為一場視覺技術的展示,讓我們看到當今的CG技術能達到如何逼真的程度。從第一部靈魂深處試圖衝破恐怖谷的障礙,到降臨之子即使放在今天也不會顯得太過時的畫面表現力,王者之劍就如同這個名字所預示的是CG電影的一次亮劍之舉,包括生化危機已經上映和即將上映的CG電影,它們一同讓我們看到了純CG的無限潛力。
當然,本片相比前作降臨之子來說,還是更像電影了一些,情節的展開、鏡頭的運用、音效的配合都達到了三流奇幻動作片水準。當我們坐在電影院裡面的時候,至少大家看的確實是一部電影而不是長達兩小時的遊戲宣傳視頻。
然而,雖然最終幻想15人物特寫和近景儘可能逼真,毛髮紋理全都精細講究,角色面部微表情和眼神的打造異常出色,成功突破了恐怖谷效應場,但是當鏡頭拉遠出現車流、人群或者大場面戰鬥場景時,畫面就開始崩壞,不協調的汽車和人體的運動表現以及降質的紋理貼圖實在太過顯眼。在配音上也出現了瑕疵,這就不應該了。人物的語音和嘴形有許多對不上、不同步的地方,把從面部微表情和眼神上被消除掉的恐怖谷,在人物嘴部活動上給帶回來了。所以我們只能期待下一次最終幻想又要給他們的遊戲產品推出電影的時候,能夠更加極致一些。
影片最差勁的還是講故事和人物刻畫方面。敘事和動作戲的近乎對立的時間分配導致電影整體節奏嚴重割裂,影片的剪輯更是嚴重破壞了動作戲的流暢,一切純粹炫耀技術的特寫鏡頭毫無意義。要想看到高潮的動作戲,必須先熬過慢吞吞的文戲、大段的對白,再加上各種無病呻吟叫人尷尬症發作的臺詞,王者之劍前半段對觀眾是不小的考驗。人物的打造空洞蒼白,角色情感的渲染幾近於零,觀眾很難真的去同情或者憎惡某一個角色。
然而單看影片動作設計卻還是有點意思,只是感覺沒啥創意,男主角飛刃閃現的絕招像極了火影忍者裡面的飛雷神術,巨像與屍骸的戰鬥也不是沒有在別的電影裡面見到過。幸運的是在故作大氣與史詩的配樂配合下,影片戰鬥部分的氛圍頗為緊張刺激,多點矛盾爆發的場景在調度上卻有條不紊。影片後半段超長時間的動作戲和大規模的破壞場面彷彿導演被邁克爾貝附體了一樣,但觀眾至少不會覺得不過癮不夠看,雖然最終很可能會視覺疲勞。
筆者是沒有玩過最終幻想的遊戲,但是看完本片真的很不想去嘗試。
(更多精彩內容,盡在史歌吹殼子。關注微博:Mosquito史歌,公眾號:shige_show)
(史歌出品,原創文章,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文:史歌
2017年3月11日

動畫信息

最終幻想15:王者之劍
中文名:最終幻想15:王者之劍
原 名:Kingsglaive Final Fantasy XV
又 名:FF15 / キングスグレイブ ファイナルファンタジーXV
首 播:2017-03-10(中國大陸) / 2016-07-09(日本) / 2016-08-19(美國)
IMDb:tt559516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