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佳的宣傳片,及格的電影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4 21:19:41 作者:dd同學 Language

首先聲明一下,我之前沒有接觸過最終幻想系列,只是懷著對cg電影的好奇,以路人的身份來觀看它,也許作為宣傳片,《王者之劍》很棒,但作為一個故事,它很糟糕。

電影主要講述了兩個實力懸殊的國家,尼夫海姆帝國和路西斯國之間的紛爭。在強大的尼夫海姆帝國的猛烈進攻下,路西斯國被逼到絕境,這時帝國提出只要割讓首都以外的領土並聯姻就會停止戰爭。雖然這個提議聽起來相當不靠譜,但是實力差距擺在那,嚴重處於劣勢的路西斯國王最終選擇了妥協。決定出來後全國譁然,有人慶幸,有人憤怒,偏遠地區出身的尼克斯對失去家鄉感到悲痛,但也認可國王的決定,便繼續待在國王親屬隊王者之劍裡,作為一名士兵為國效力。

到這裡劇情還是正常的,描寫了戰爭裡最常見的場景,也讓人期待後續發展,可接下來劇情的重點居然放到了聯姻上!原來,要聯姻的帝國公主沒有實權,和帝國掌權方有巨大矛盾,反而和路西斯的國王和王子是故交,過來聯姻就是充當一人質的作用!這下好了,路西斯國王不僅要提防著帝國變卦,還要保護人質的安全,這個國王當得可真憋屈。

不出意料,帝國還是變卦了,他們的真正目的是借簽訂協議的機會來到路西斯的首都,把路西斯的最終防衛武器,魔法屏障,從、內、部、破壞了,然後發動了慘無人道的屠城行為。

喵喵喵,沒搞錯吧?一個成立多年的老牌國家,這麼輕鬆就讓人家把老巢踹了?你們有點戒備好不好!首都防衛這麼弱的話還不如別籤什麼和平協議,總之不要放敵人來這麼重要的地方好不好!當然,電影裡對此也解釋了一下,說帝國公主在臨近簽約時被劫到了一支帝國飛船隊上,而這支飛船隊很可能在簽訂協議時發動奇襲,於是國王就把王者之劍整個隊派出去救公主了,所以王城守衛才那麼弱。嗯,聽上去還有點道理……個鬼!對一個國王來說,保護國家還不如保護敵國公主重要了?真是服了。

好,先不管這迷之展開,帝國有心要吞併路西斯的話滅國也是遲早的事情,讓我們回到劇情上來。主角尼克斯拼了老命,犧牲了許多隊友,終於救出了公主,可武力值為0的公主卻執意要回首都做點什麼,不然會後悔,尼克斯被公主的話感動於是護送她回首都。這發展……我還能怎樣呢,只能微笑了……

原來,帝國一直覬覦路西斯國王的指環,指環裡寄宿著所有先代國王的靈魂,只要被他們認同就可以得到強大的力量,而公主回首都大概是想保護指環,把它帶給王子。對了,為啥王子不在首都啊?因為國王為了保護他事先把他送走了呀233333。不笑了,嚴肅,全片最大的亮點即將出現,國王為了替尼克斯和公主爭取逃跑時間,留下來和敵人奮戰,尼克斯和公主不願扔下國王站在原地不動,可看到國王被敵人刺、死、後,他們決定不辜負國王的期望,逃走了。

你們要是真的不想辜負國王的期望好歹在他死之前逃走啊!!!!!你們這樣國王不是白死了嗎!!!!

國王死後,尼克斯的力量也跟著消失,為了獲得對抗敵軍的力量、幫助公主逃離首都,尼克斯戴上指環,接受先王的考驗……嗯,很王道的展開嘛,接下來應該是主角開掛秒全場的時間了吧?事實證明,我還是too naive,先王發現尼克斯沒有王族血統所以不接受他,還要讓他被烈火焚燒殆盡。所以,你們的國家都要滅了還在意血統!!!!可以的可以的我有一句mmp現在就要講!那好,有王族血統的王子在哪裡呢?他被國王送走了啊,呵呵。不過故事還是要繼續的,剛死去的國王的靈魂也來到了指環中,他替尼克斯講了幾句好話,於是先王們同意賜予尼克斯一天的力量,代價是他的生命。

英雄的最後演出開始,華麗的打鬥特效後,尼克斯和帝國將軍同歸於盡,而公主也踏上了尋找王子的路程,全劇終,想看後續發展,請購買遊戲。

這個劇情,我已經無話可說了,為什麼尼克斯一定要死?為什麼一定要由公主來護送指環?就因為他不是遊戲男主角,而她是女主角?這個電影傳達的思想太恐怖了,國家存亡不如私人感情,戰爭被簡單化,人物逃脫不了命運的枷鎖,普通人就無法獲得力量……看完後,我不僅對路西斯國沒有產生半點好感,還很同情他的國民,在這樣一個不靠譜的國家生活,怪不得他們有人會選擇叛變投靠帝國。就像劇中角色說的一樣,都已經這樣了,“誰來執政,有區別嗎?”

當然,這部電影的畫面和特效非常棒,塑造了一個無比接近現實的奇幻世界,但是這頂多讓它成為一部優秀的宣傳片,在劇情上它欠缺得實在太多,作為一部電影,只能說它剛剛合格而已。

動畫信息

最終幻想15:王者之劍
中文名:最終幻想15:王者之劍
原 名:Kingsglaive Final Fantasy XV
又 名:FF15 / キングスグレイブ ファイナルファンタジーXV
首 播:2017-03-10(中國大陸) / 2016-07-09(日本) / 2016-08-19(美國)
IMDb:tt559516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