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曲讚歌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4 21:38:24 作者:噼裡啪啦 Language

愛玩遊戲的朋友們對“最終幻想”應該都不陌生~

它陪伴了一眾80、90後的青春時光。還記得陪你一起開黑的夥伴嗎?

在科技還並不發達的年代裡,

“最終幻想”從發行以來一直在追求技術革新與視覺體驗。

將於3月10號上映的《最終幻想王者之劍》依靠CG動畫技術產生逼真科幻的感官創新。

用最簡單的話來說影評講述了一個“拯救國家未來”的故事,在這裡就不過多劇透啦

可能你會問“不是遊戲粉可以看懂故事嗎”

我們隨機採訪發現,“故事是清楚的。”

情節的自圓其說卻並不代表清晰,從觀影感受來看,人物塑造有些扁平化。

電影裡出現頻率很高的詞有兩個“英雄”和“未來”,

而每一個人物都是為了“未來”在戰鬥,不論是正派還是反派。

甚至到了影片最高潮部分,也不忘記來一段“歷史與未來”的哲學對白。

不明覺厲可能是最直接的感受

遊戲改編電影往往都帶著一定目的。

影片以及彩蛋都有拋磚引玉的作用,它為觀眾們填了一個坑,卻又挖了更大的坑。

當普通觀眾還沒有完全吃下影片的安利、信息量過大時,

遊戲吸引的目的也就減弱了。

但瑕不掩瑜的是影片製作水準之精良高超。製作團隊為多部遊戲改編電影工作過,

這其中就包括前不久上映的《刺客信條》。

其實國內觀眾對CG技術電影並不陌生,值得一提的是郭敬明導演作品《爵跡》

《爵跡》耗資巨大卻沒有想象中的精緻,人物刻畫呆滯疏離

而《最終幻想》讓觀眾實打實體驗了一把什麼叫做以假亂真。

連毛髮、鬍鬚都細膩可感,毫不畏懼特寫鏡頭。

動作場面也是異彩紛呈,目不暇接又不會眼花繚亂,不用3D,勝似3D

觀眾的眼睛是雪亮的,隨著電影市場的發展,觀眾對電影的要求也越來越高。

電影如果是主食,那音樂就是畫龍點睛的調味料。

Calling for Rain曲調歡快,自由原始的吟唱方式與演奏風格相得益彰。

像是一曲戰爭勝利的讚歌,就如歌名一樣,求雨也就是求得上蒼的庇佑,

就像主人公尼克斯獲得一夜能量,在黎明破曉時刻的欣然與釋懷。

遊戲改編電影最重要的主心骨便是情懷,有了情懷就有了信仰。

遊戲人生,人生如戲。

每一個熱愛《最終幻想》的人都有寄託、有情結,願你也在這裡找到屬於你的宿命。

動畫信息

最終幻想15:王者之劍
中文名:最終幻想15:王者之劍
原 名:Kingsglaive Final Fantasy XV
又 名:FF15 / キングスグレイブ ファイナルファンタジーXV
首 播:2017-03-10(中國大陸) / 2016-07-09(日本) / 2016-08-19(美國)
IMDb:tt559516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