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終幻想15》的CG這麼牛了,未來能拯救摳圖鮮肉們的演技嗎?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4 23:36:39 作者:電影符號學 Language

文/電影符號學

   作為最終幻想系列的死忠粉,《最終幻想15:王者之劍》對我來說可我可謂是一場饕餮盛宴。對於這部銀幕鉅製,可謂是失敗之後的涅槃重生。

  一切的電影技術都是為了藝術服務的,這部真人CG電影的巔峰之作,通過逆天的CG技術,跟《爵跡》呈現出截然相反的高品質。因為歸功於《爵跡》的“功勞”,目前國內觀眾對於真人CG電影的認知,就是為了讓趕時間的小鮮肉,不用再找替身、倒模、摳像,而可以佔用最少的時間拍出一部長片,但是這樣純粹從商業目的出發的、沒有藝術底線的作品,卻成為了流量小鮮肉小鮮花投機取巧的一塊墊腳石。所以這一次的兩會,也點名了國產影視行業中的"小鮮肉" "高片酬"等一系列的影視行業亂象。

   不同於《爵跡》的粗製濫造,《最終幻想15:王者之劍》通過SE這樣一絲不苟做好作品的公司,用CG技術做出了足以媲美真人效果的炫酷特效電影,並且實現了導演所有天馬行空的場景製作,和無比瑰麗的浪漫想象。也使最終幻想系列成為了真人CG電影的一座里程碑。

   在談起最終幻想系列的時候,人們總是會提及三個關鍵短語:劃時代的CG、大量的差評和鉅額的虧損。但是不可否認的是片方的用心:《最終幻想:靈魂深處》整部電影一共141196幀,每一幀渲染平均耗時90分鐘。到製作結束時,史克威爾一共生成了15 TB的圖片數據。


對比郭敬明號稱“中國首部全真人CG電影”的《爵跡》,從製作上講,就已經輸了。彙集了眾多演技感人的國產小鮮肉的《爵跡》,如果說這部電影有任何令人抱憾的事情,就是很遺憾Angelababy和李易峰沒能參演,不然陣容就完整了。《爵跡》的一大賣點就是CG,不黑不吹,從這點上說,四娘確實有開拓之功,這確實是中國電影此前從未開拓過的領域,不過我還是不認為因為這坨屎拉的清新脫俗,造型新奇,就值得一吃。

製作《最終幻想》的王牌製作人阪口博信,曾將他們的全部身家都投入到了最終幻想系列,這個系列從開始就不是被製作人拿來謀利的商品,而是一件藝術品。到了今天,無論是電影還是遊戲中,CG技術已經發展到了難以置信的程度,同樣伴隨的是以下問題:
首先是貴,好的CG電影非常燒錢,明明一個簡單的笑、走路、跳躍,對於人的表演來說是很輕鬆的,但如果用CG想表現好這一切可就不容易了,明明是很簡單的動作,CG卻要用很大的力氣去模擬真實的情況,所以在那種真人就能很輕易的實現的畫面,用CG是不划算的,因此關於CG的電影通常是表現科幻、魔幻的作品。

然後,人到底是不是可被替代的呢?CG再怎麼逼真,真的可以表現出人類的靈魂嗎?或者說,那些演技超群的演員,是不是真的能隔著屏幕傳達出角色的靈魂呢?目前製作精良的CG人物在表現喜怒哀樂上已經有著出色的表現,但我還是要懷疑,這真的可以替代真人表演嗎?我不能確定,技術的極限有一天是不是可以做到這一點。但是不可否認的是《最終幻想15:王者之劍》是迄今為止做得最為貼近的一部,沒有之一。
 
 不過對於那些演技驚人的小鮮肉們來說,用CG代替他們的臉就完全沒有問題了,你看《爵跡》裡的那些臉,明明就更美顏,演技更精湛了!《爵跡》的上映讓牛逼的CG技術又大火了一把,《王者之劍》細膩的表演讓我看到了這項技術真正的可怕之處,CG技術已經發展到足以以假亂真的地步,對遊戲和電影都產生了巨大的影響,接下來還會帶來怎樣的驚喜,非常讓人期待。從最初的雄心萬丈折戟沉沙,到東山再起步入正軌,再到如今挑戰畫面極限,《最終幻想》系列電影可以說濃縮了CG技術發展的巔峰和精華。說欠誰一張電影票未免顯得矯情,這種視覺體驗為先的電影確實適合在電影院裡觀看。如果我們錯過了《最終幻想:靈魂深處》,又在《最終幻想7:降臨之子》中感受到CG的魅力,那麼找個時間進劇院感受一下《最終幻想15:王者之劍》帶來的高能和震撼,也不失為度過閒暇時光以及向經典致敬的好選擇。

      《最終幻想》這一概念,擁有龐大的世界觀和細膩的感情,而且擁有強大的製作團隊,使得《最終幻想15:王者之劍》裡的電影CG水平再次攀上了一個新臺階,如照片一般寫實的畫面到達了幾可亂真的地步,除了科幻電影已然成熟的大魄力戰鬥場景外,人物的微表情真實之餘還帶有情感的流露,看上去“有血有肉”,說是如今最頂級的CG動畫並不為過。與之相比,那些用重金堆砌一大堆明星的所謂國產CG電影(小明指導)真的難以用“有一定差距”來形容。

無法避免的悲劇與忠貞不二的信仰,造就了《最終幻想15:王者之劍》這部偉大的鉅製,我給它打五星,一星是劇情,一星是cg,一星是人物,一星是悲劇,最後一星是我的青春。對於這樣的宏偉鉅製,我的建議是走進電影院一睹為快吧!

動畫信息

最終幻想15:王者之劍
中文名:最終幻想15:王者之劍
原 名:Kingsglaive Final Fantasy XV
又 名:FF15 / キングスグレイブ ファイナルファンタジーXV
首 播:2017-03-10(中國大陸) / 2016-07-09(日本) / 2016-08-19(美國)
IMDb:tt559516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