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遊戲IP,美式RPG風格,這部CG電影很Man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4 23:51:12 作者:魚為 Language

知名遊戲IP,美式RPG風格,這部CG電影很Man - 第1張
作為史克威爾艾尼克斯知名IP,《最終幻想15:王者之劍》卻有著深刻的美式RPG烙印,風格硬朗暴烈,而作為一部CG動畫電影,視效上的驚奇效果,有著真人電影中無可比擬的熱血與激情,情感細膩卻又畫風凜然,很久沒有看到這麼有男人味的故事了。

    在看到影片之前,其實並不瞭解“最終幻想”的背景信息,“最終幻想”是1987年由日本當時的遊戲軟件公司史克威爾(SQUARE SOFT)與艾尼克斯(ENIX)合併開發的角色扮演遊戲(RPG)系列,《最終幻想15》在2015年3月17日發行了試玩版,次年拿到了德國科隆遊戲展最佳RPG獎。

    《最終幻想15:王者之劍》正是以這部遊戲為背景製作的影片,在這部影片中,使用系列遊戲中共通的水晶神話為基礎,同時展開獨立的世界觀。有正邪對立的前線戰場,更有情感動因的幕後陰謀,無論是背叛還是對正義的堅守,都有讓人熱血沸騰的設計。

    影片開始逼真的現實場景、畫面細節甚至人物形象,都差點誤以為這就是一部真人電影。這一點與日式RPG大量採用漫畫風格不同,西方人物形象的設計使得影片更像是一部擁有美式基因的RPG作品,交織著古典主義與未來硬科幻的城市建築風格,暗色系基調搭配金屬飾品的巴洛克風格造型,甚至融入朋克氣質的民眾,都讓人感受到影片的考究之處。

    而動作與表情捕捉技術,完全成就了這部影片的細節,從細緻到鬍鬚毛髮的人物細節到感情豐沛的人物表情,都讓這部影片走到了CG電影的前端,至於戰爭場面,無論是單兵作戰,城市汽車追逐,還是終極殺器“惡魔”與上古守護神的最後死磕,都帶著滿滿炫技的光環。

    情感上的共鳴則是這部影片帶來的一個意外驚喜,因為即使真人電影,想要通過人物或故事與觀眾產生情感上的同步都需要足夠的功力,但這部影片只用了男人的無畏精神便輕鬆做到了這一點,主人公尼克斯儘管並非遊戲中的主角,但在這部影片中功不可沒,他以路西斯魔法王國親衛隊“王者之劍”成員的身份,將一個男人恪盡職守勇敢智慧無畏死亡的精神詮釋的淋漓盡致,當他以天亮後便死去為代價換來上古之神賜予的能量全力以赴守衛城市的時候,讓人看到了銀幕中久違的鐵血男人風。

    史克威爾還是一個小小的遊戲開發廠商的時候,做過幾個遊戲依然籍籍無名,製作人阪口博信決定做完最後一個遊戲改行,而那個遊戲就被命名為《最終幻想》,一個人的往事就是他的榮耀,而現在,影片借尼克斯之口說出——我的榮耀在於塑造未來。想想這樣的臺詞,還真是很Man。

動畫信息

最終幻想15:王者之劍
中文名:最終幻想15:王者之劍
原 名:Kingsglaive Final Fantasy XV
又 名:FF15 / キングスグレイブ ファイナルファンタジーXV
首 播:2017-03-10(中國大陸) / 2016-07-09(日本) / 2016-08-19(美國)
IMDb:tt559516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