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作真時真亦假,一個非《最終幻想》迷的觀感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5 00:13:58 作者:綠毛怪 Language

昨天朋友送了幾張票,推薦我看《最終幻想》 的首映,作為一個名聲在外的大IP的路人觀眾,真正見識了頂級cg的畫面魅力。

假作真時真亦假,一個非《最終幻想》迷的觀感 - 第1張
官方搬出了最強COS。像,真的是像。

以前在大學還是個偏文青追求的小年輕,看電影像是完成一個拜神儀式,就差沐浴更衣。非得崇拜的作者五體投地,非得把現實諷刺的體無完膚,觀影非要求一個深度和寓意,不擰巴出點眾人皆醉我獨醒就不算完。

年齡大了大了,口味變了,看電影真就是個消遣。其實看電影史就知道,把電影作為消費娛樂本就是電影原本的正途,而把電影當做小眾的藝術追求才是邪路歪把子。

現在和老婆孩子買買東西逛逛商場,腿腳累了眼睛卻閒了。去電影院沒有其他要求,只求讓我的眼能真真正正的過把癮。現在再去電影院看電影,我只看極致的聲光化電,只求沒有所謂演技感人的小鮮肉小仙女出現在大屏幕中央。《最終幻想15王者之劍》恰到好處的處於各個電影類型的十字路口,也是唯一一個能讓二次元男二次元女三次元男三次元女遊戲男特效男美劇男日劇女都可以看的下去的電影。一看有《最終幻想》這個金字招牌,我毫不猶豫的選擇了他,果不其然,電影看完。我,我媳婦兒,我兒子都表示相當的震撼。

首當其衝的就是畫面。這是一部讓人歎為觀止的特效盛宴。

整個電影是純CG,卻有令人髮指的真實。壯麗的場景,細緻入微的人物樣貌,驚歎的魔法打鬥,我想不到任何能恰如其分去形容這些視覺奇幻,絕對吊打所有電影特效的資格。

再說劇情,我本來是預計在豆瓣上看到一片好評的,沒想到都在不滿意劇情,著實讓我吃驚不小。在我看來,這部電影的劇情是一部相當古典的史詩題材,真實又奇幻的背景和國與國之間的政治權謀在平靜的世界中暗流湧動,爆發出的反轉和英雄救美的戲碼邏輯清晰。

在大多以愛情展開的劇情普遍缺乏厚度的時候,忠誠與背叛的戲碼反而更好。

主角的魅力並不來自高顏值的臉蛋和顯赫的家室,也沒有娘化和基腐的傾向,憑藉劇情的推動,一個有著浩然正氣的漢子,越來越明晰,最後悲壯犧牲的史詩型結局很和整個電影氣質相配,讓這部劇王者之劍做到了商業史詩大片的格局,沒有被“動畫”、“遊戲”束縛。

作為一個路人粉,我不在乎誰誰誰才是遊戲中最大的男主角,不在乎王者之劍的歐洲面孔和之前的克勞德毫無瓜葛,不需要國王和主角玩深沉。這些鑽牛角尖的事不是我這個三十多歲的路人關心的。我只想說,這部極致的商業電影,真的看的我暢快淋漓。

動畫信息

最終幻想15:王者之劍
中文名:最終幻想15:王者之劍
原 名:Kingsglaive Final Fantasy XV
又 名:FF15 / キングスグレイブ ファイナルファンタジーXV
首 播:2017-03-10(中國大陸) / 2016-07-09(日本) / 2016-08-19(美國)
IMDb:tt559516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