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算影評,就是個群發言記錄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5 00:22:18 作者:亞壬 Language

王者之劍好“幼稚”,但是好好看。現在的好萊塢大片雖然成熟,但有種離退休老幹部的感覺。(被糾正了,與其實說離休老幹部,不如說是轉非老幹部。)

看到有個討論說從來沒見過這種投資級別的電影剪輯這麼差!既然花了如此成本為何不請一個好點的導演呢?

雖然很一些角色經常莫名其妙地發愣的鏡頭(不是呆板,是發愣,表情很細膩地發愣,動捕演員好像走神了……)。但如果放在好萊塢體系裡面的話,王者之刃的導演差的不算太多。差的遠的是剪輯師。但是所謂的“專業”剪輯師哪有那麼好找,全都在大製片廠的控制之下,你要和那些製片廠合作,史艾能給他們什麼利益啊?

比如說後面有一場,有段明顯缺鏡。公主莫名其妙就出現在了樓上,要解決這個問題,最好的方法是加兩個上樓梯的局部特寫,這樣既能交代上樓梯,又能加快節奏和後一個鏡頭形成過兩快一慢,還能減少鏡頭內出現的多邊形面數和模型數。但是估摸著導演從節省成本的角度沒想到,雖然出這種問題有點弱雞,但是王者之劍不像是那種可以先做一堆素材狂剪的片子,從全盤考慮導演只能很節制地搞,由於缺少經驗犯這種錯誤是很有可能的。但是剪輯師這時候應該發出提醒,沒發現這種錯誤是剪輯師的失職。

還有史艾就他的發行方式怎麼看都不是“這種投資級別的電影”。而且他們也想繞開那些巨鱷吧,想想看卡婊掉過的坑。

但是呢,最終大戰估摸著是寫實特效片裡我看過最棒最有想象力的巨人戰,平胸而論節奏性力量感比環太要棒得多。而且在前面的鋪墊下,突然從視覺上拔高了一個層級來闡釋了到底什麼是王者之力(並不是前面嘰嘰歪歪的哲♂學討論),也就是在那一刻我突然很玄學地理解了“新水晶神話”的含義,心裡只剩下四個字“臥槽好牛”……儘管我並不是系列粉……

這裡稍微做一點和環太的對比,首先是力量的表達,環太裡有各種各樣把東西丟來丟去的場面,但是重點一般是表現丟出去砸壞東西的破壞力,所以拋出時力量也不小,所以節奏是啪-啪這樣平整的,這是比較常規的做法。但是,因為設定,王者之劍裡丟出去的東西是輕的,擊中目標的物體是重的,結果出現了咻-啪這樣有漲落的節奏,真是讓人意外。另外一般表現龐大的物品的手法是減慢速度,也是因為這樣可以表達相同的做功距離從比例上小了的緣故。但是很少人能充分利用的和體量相關的另一個元素—慣性,因為各種扔,王者之劍開拓性地把巨人的慣性玩出了超出我想象的花,詳情自己看……看不出來也沒關係,就當我瞎扯。

其次環太的打鬥層次比較單一,一般打的時候周圍也沒什麼人(避難去了),所以能和機器人做體量對比的只有建築,所以香港那一戰是環太裡最精彩的。而王者之劍裡,體量對比是有三個層次的,巨人、飛船和人。這不得不讓人想到另一部作品——漫畫版《風之谷》(其實還想到了泰坦揹著奎爺爬奧林匹斯山,但嚴格說來打遊戲的時候沒有CG和QTE的時候有震撼力,有些遺憾)。
不算影評,就是個群發言記錄 - 第1張
個人喜好,隨手一截……這場面你們是不是覺得很眼熟……
不算影評,就是個群發言記錄 - 第2張
不算影評,就是個群發言記錄 - 第3張
不算影評,就是個群發言記錄 - 第4張


巨人是有著比人一般人類力量大得多的人類,當它們從男主的頭頂呼嘯而過時彰顯了這種作為人形生物的地位差距。而他們一劍劈開作為現代工業(同時也是美國建築文化的代表類型)自豪象徵的摩天大廈時,力量就顯現了出來,而他們一躍跳上飛船將它們撕得粉碎則是把,人類通過工業創造的破壞力瞬間化為殘骸。光排出這樣的對比已經足夠震撼了,但是他們居然還要在這些層級之間組織高密度而繁複的打鬥,讓人不得不感嘆。

隨口瞎聊,沒打算寫得很嚴謹,就整理到這吧。

動畫信息

最終幻想15:王者之劍
中文名:最終幻想15:王者之劍
原 名:Kingsglaive Final Fantasy XV
又 名:FF15 / キングスグレイブ ファイナルファンタジーXV
首 播:2017-03-10(中國大陸) / 2016-07-09(日本) / 2016-08-19(美國)
IMDb:tt559516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