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及劇透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5 03:18:42 作者:看不見時長 Language

故事一開頭就說主人公中獎,可以得到重新在人世間修行一次的機會,然後就被送往寄宿家庭。 那個引路的小孩還強調,主角是個“罪大惡極”的人。 主角要成為小林真——一個初三的學生、自殺的人。↵ 看到這,我就隱隱有了猜測,剩下的觀看時間都是在為此接收“證據”。

小林真醒來視角的那段鏡頭很精彩。

電影為小林真的自殺給出還算讓人接收的理由,但我依然為這小孩的死感到可惜——小林真自帶畫畫的天賦技能,我覺得他還是能夠有不錯的未來的,這樣死了未免可惜。 這是我真實的想法,前面我剛看了一本書叫《被討厭的勇氣》,上面說要認可人“活著的價值”,沒能做到,依然是以人的某種價值來判斷的。除了很親近的人,旁觀者真能以“活著的價值”來肯定陌生人的生命嗎?對於某人的死亡,連惋惜也是因為各種理由。

記憶真的會讓人禁錮在某種狀態裡難以改變,小林真只是“失憶”了,行為就很不一樣。

裡面所強調“人類不止一種顏色,而是色彩斑斕的,真正的顏色,自己的顏色,誰也不知道。 只要色彩斑斕就好,請活出色彩斑斕的人生”這種生存觀;朋友對人很重要,電影的朋友對 小林真後面的改變真的有強大的作用;人真複雜,小林真的媽媽,她犯的錯誤是真的、對家 人的好是真的、她所承受的痛苦也是真的,結局小林真選擇了原諒。

印象深刻和反思的是“媽媽”這個人物,我又陷入了道德的兩難。

對於結局我真心不能承認“圓滿”,可我認可它的現實。

動畫信息

多彩奇幻之旅
中文名:多彩奇幻之旅
原 名:カラフル
又 名:多彩奇幻之旅(臺) / 劇場版動畫:借來的100天 / Karafuru / Colorful
首 播:2010-08-21(日本)
IMDb:tt1677561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