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活著嗎?嗯,活著喲!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5 04:33:01 作者:小義 Language

你活著嗎?嗯,活著喲! - 第1張

小林真自殺了。

小林真活得很累,他沒有朋友,學習成績很差,經常受到同學的欺負,他的日子似乎沒有一點生氣。那天他在回家的路上,看到了自己喜歡的學妹和一箇中年大叔一起進了一間幽會的旅館,而更讓他震驚的是,恰好在這個時候自己的母親和教吉普賽舞蹈的老師一起從那間旅館出來。當天夜裡,他偷偷拿出母親的安眠藥,結束了自己與這個世界的聯繫。而這個時候,一箇中籤的幸運的靈魂,被一個所謂的萬物之父安排,住進了小林真的身體,進行了一段對自我的救贖。

你活著嗎?嗯,活著喲! - 第2張

你活著嗎?嗯,活著喲! - 第3張

《意外的幸運籤》,和《側耳傾聽》一樣,也是一部經常被我用來給自己打雞血的動畫長片。生活裡總會有各種各樣的不順心,學習上自己努力了好久可成績還是沒有提高;工作上加班加點可依然沒有好的業績不說還經常受氣;翻著朋友圈裡別人滿世界旅行的照片然後偷偷看了看自己銀行存款餘額後一聲嘆息;曾經的同學一個接著一個地買車買房而自己卻依然在為到底要不要買一雙600塊的鞋子糾結好久;那個你覺得沒顏值沒身材樣樣都不如你的同事居然交到了一個有錢有顏的男友而你自己還是單身一人……

《意外的幸運籤》告訴你,縱使有那麼多的不開心,但,能夠活在當下,真好。

你活著嗎?嗯,活著喲! - 第4張

昨天看姜思達採訪春夏,思達問春夏,你討厭這個世界的什麼。春夏說,許多,我幾乎討厭這個世界的大部分,但一定有一小部分的東西留住你。

你看,其實我們這個世界,就是挺不著人待見的,可是,總會有一點點美好,能夠讓你看到,讓你感受到,然後因為這一點點美好,我們會想要繼續努力,甚至想要去熱烈的活著。我不知道這樣的一點點美好於你來說是什麼:也許就是你同桌為你解答了一個經常出錯的數學難題;也許就是喜歡的那個人對自己說的一句加油;也許就是城市街頭因為自己餵食而蜷縮在自己身邊的那隻流浪貓;也許就是自己發佈在互聯網上的一篇隨筆被陌生人點了一個贊;也許就是每天抬起頭可以看到的那一片明亮的天空……

你活著嗎?嗯,活著喲! - 第5張

《意外的幸運籤》的海報上,名字是《Colorful》。影片裡也有一段這樣臺詞:人不只有一種顏色,有很多種顏色,真正的顏色,自己的顏色,誰也不知道。多姿多彩就行,請活出多姿多彩的人生吧。

雖然有種強行說教的感覺,但對於有時候處在黑暗中的我們來說,還是有一點作用的吧。即使我們還沒有脆弱到遇事就想到自殺這種程度,對於調節自己內心的某些消極情緒,也是挺不錯的(所以是我用來打雞血用的,哈哈)。

你活著嗎?嗯,活著喲! - 第6張

所以,當我們覺得生活似乎蒙上了一層灰色,覺得沉悶乏味的時候,不妨看看這部電影。

你活著嗎?嗯,活著喲,活得好好的!


義克拉電臺023:你活著嗎?嗯,活著喲!

你活著嗎?嗯,活著喲! - 第7張
義克拉

動畫信息

多彩奇幻之旅
中文名:多彩奇幻之旅
原 名:カラフル
又 名:多彩奇幻之旅(臺) / 劇場版動畫:借來的100天 / Karafuru / Colorful
首 播:2010-08-21(日本)
IMDb:tt1677561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