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colorful下去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5 04:39:11 作者:黃星林:) Language

動漫電影colorful 中文譯為意外的幸運籤 。
最開始是因為《給十五歲的自己》這首歌知曉這部電影,看完後說下感受。
一部分一部分說吧。
首先畫面看起來還行,10年的動漫電影,畫面風格不是如今的日漫流行風,可能不符合大多數人的品味,感覺上人物有多處崩壞(像女配角那裡就經常莫名其妙的崩了,前一秒看著還湊合的),不知是否為了貼近真實。背景方面現在看來有點落後了,就像一塊靜止的背景板放在那裡,看的齣戲。不過,人物細節方面的刻畫是十分到位的,像哥哥滿表面上漠不關心,但是總有意無意地去看弟弟真,媽媽全程愧疚和充滿歉意的神態:
配樂方面是挺ok的,合格的配樂能讓觀眾很容易的融入到電影的那種氛圍,我覺得這就夠了,(當然能做到《你的名字》的插曲那樣就更好拉:))對了,最後,真與尋香那裡的口哨BGM,以及合唱《繼續 給十五歲的自己》很搭,把電影又推上另一個高潮 ,引出colirful ,哈哈哈終於點題了。(感動的說)
劇情其實設了很多伏筆,從開頭我就懷疑這個靈魂是他本身了(只是失去記憶),首先完全就是本色出演,對媽媽的態度,還有對尋香的暗戀之情, 變得開朗起來是因為失去了之前受欺凌的回憶:另外,普拉普拉提到“再挑戰”,那就很明顯了,主角自殺死了,靈魂出竅,運氣好獲得再來一次的機會。劇情看的稍顯平淡,但是,這就是人生呀。
重複的日常中總有些驚喜,總有意外,也充滿了平淡無奇。
人生的顏色也不止一種,其中有骯髒的顏色,美麗的顏色,但人生總有錯誤,接受幷包容,就這樣一直的保持colorful的人生就好。
另外,很喜歡本片的片尾———
生きてる
 生きてるよ
也許我們都需要問自己一句——你,活著嗎。嗯,活著喲 。沒有什麼比這更好了。
總的來說,《意外的幸運籤》是一部很不錯的動漫電影,配樂、畫面、劇情等都值得一看,看完之後還能有些感悟,對人生有些新的理解,那豈不是美滋滋!

動畫信息

多彩奇幻之旅
中文名:多彩奇幻之旅
原 名:カラフル
又 名:多彩奇幻之旅(臺) / 劇場版動畫:借來的100天 / Karafuru / Colorful
首 播:2010-08-21(日本)
IMDb:tt1677561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