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明的陽光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5 05:30:54 作者:牧野 Language

我還記得當年第一次看到這個電影的觸動
漆黑一片的環境,我沒有軀體,想著一些厭惡生命的念頭,他拒絕了重生的機會。
又或者是開始重回人世間,看到小林真的畫作之後心空了一拍的感覺。
和重生身份的父親一起出門寫生時,看到自己不經意畫出來的畫而為自己的天分所愣住。
嗯,討厭人類。
但是
那畫作太過美麗,配樂太過純粹,我簡直要留戀那樣繽紛的世界了
不過,很快就重新經歷了一遍被背叛,被打擊,卑微渺小的感覺,簡直要扼殺這樣的一個沒有記憶的靈魂。
 
我大概是高二的時候看到的這個電影,然後在高二高三雖然學校總是有很多很多的考試,可我總是努力的一遍一遍的看這個片子,不錯。他是我的救贖。
在此之前,我沒有想過會有人會和我一樣有討厭人類的想法,會在我這樣的年紀悲觀厭世的想法,也許是有的時候都那麼透明的緣故吧,我有很強烈的代入感,所以每次都是,一遍一遍的看,一遍一遍的心碎然後喜悅。
最讓我感動的絕不是幸運籤,不是重生的機會,不是普拉普拉。我不在乎這樣的機會。
我所在乎的是它無以倫比的共鳴。就好像《東邪西毒》那樣子,一種共鳴。
我看到小林真在說起他的朋友時哭的一塌糊塗,我看到小林真畫的那匹在海里的馬淚流滿面,我看到小林真在第一次見到那個女孩子時周圍所有的陽光,我看到周圍所有人的唯恐避之不及。
“夏蟲不可以語冰。
  
  經歷過真正的孤獨,嘗試過透明人一般不被任何人注意的日子,才能懂得僅僅是有人陪伴,甚至只是一句關懷體己的話,有多麼的溫暖;經歷過生離死別,顛沛流離,朝不保夕,才能瞭解一家人坐在一起聊著天吃著飯是多麼的快樂。 ”
我一直喜歡乾淨透明的靈魂。雖然這樣的靈魂脆弱,可是也最容易被陽光穿透。

colorful是電影的主旨,雖然很好,但是對我而言,倒不是那麼那麼的重要
不過也的確不錯
摘錄如下


 每個人都是多彩的
  有骯髒的顏色,也有美麗的顏色
  
  不要害怕那些汙濁,不要不敢直視那些骯髒的顏色
  因為每個人都是一幅畫
  有陰影,也總會有明亮的色彩存在著

記於2013年7月

動畫信息

多彩奇幻之旅
中文名:多彩奇幻之旅
原 名:カラフル
又 名:多彩奇幻之旅(臺) / 劇場版動畫:借來的100天 / Karafuru / Colorful
首 播:2010-08-21(日本)
IMDb:tt1677561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