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外的幸運籤》COLORFUL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5 05:37:02 作者:機器楞 Language

看完電影最困擾我的一個問題,就是我們是不是都是像電影的主人公那樣,上輩子犯了什麼錯誤,興許是自殺了或者是殺了別人再或者是渾渾噩噩的過了一生抑或是忙忙碌碌奔波了一生而無暇顧及其他,然後這輩子被同樣一個叫“普拉普拉”的話嘮天使攔在了天堂或者地獄的大門外,被流放或者是“極其幸運”的重回人間,再在人間贖回你上輩子所犯下的“罪”,了卻你未了卻的心願,來的這紛亂複雜的人世間進行某種修行——我又想到了《非誠勿擾2》裡那句話,人的一生就是一種修行麼,大概是這麼說的吧,看樣子人家是修行到位了,才說出這種話,而我等屁民還天天晃晃悠悠不知道來到這人間煉獄是什麼目的呢。說到人間煉獄這個東西,是不是一個人的生活富足物質精神生活豐富這人間就是天堂了?想想許是不對,人既然來到這世間怕是都有許多煩惱的,可能這就是為上輩子贖的罪?可能是。——那換句話說,是不是我們這輩子過的生活,得到的,失去的,都是與上輩子相反的?我想,只有安安穩穩的活到最後,若是不論生活富裕還是貧窮,你這一生體會到的更多的是快樂,那麼你這輩子估計就是跟上輩子過的是完全相反的,你在“煉獄”的修行就算完美結束了,“普拉普拉”就會讓你回到天堂了。假如到了你死的那天,更多的體會到的是後悔,絕望,沮喪,那我估計你還得來一個輪迴在這煉獄中。
     好了好了,我先不糾結這些了。電影本身從對話,畫面,音樂,劇情來說都是很治癒系的,其中若細心體會仔細發掘,淚點也很多,我就不幸被戳中了。都說日本人變態,我想變態就變態在他們總能抓住人性中最美好最黑暗最齷齪最渴求的地方,在書,電影,音樂(還有A片?)等等一系列藝術形式中毫無保留的放大,讓你或回味或感動或害怕或一邊淫笑一邊感嘆這尼瑪太給勁兒了。這也許就是日本的鬼片為什麼那麼嚇人,愛情片為什麼給讓人那麼唏噓感嘆,生活片為什麼或讓人覺得那麼真實,A片為什麼會讓人浮想聯翩不能自拔——的原因吧。我喜歡這個國家。
    電影的許多細節都是很讓人產生共鳴的東西,比如提到的會為了跟朋友或者自己喜歡的人一起走而繞路回家,兩個孩子在夕陽下逃課無憂的閒逛,分著吃一個包子,父親雖然沉默寡言卻總在關鍵的時刻給予你他的關懷與建議,哥哥雖然平時還沒有你跟朋友的交往多但是會為了你的升學而再讀一年——這些點點滴滴在觀影過程中足夠給人百分之一百的感動,生活中也是俯拾皆是——身邊卻總是缺少導演編劇們去發掘進而呈現給我們。我們可以去穿越回被編劇們以各種姿勢各種叫聲操了一萬次的清朝,把中國那點兒B歷史典故四大名著從墳堆裡薅出來再讓觀眾享受一次視覺聽覺的全方位強姦(最近又一部《鴻門宴》上線了吧?突然想起來提一嘴),都市白領們天天都是屁事兒沒有坐那侃愛情的男人幫,一條破逼圍巾換了八百中系法就差點兒改改當成毛褲穿了在鏡頭前晃悠,回到學校裡學生都TM是X氏集團的繼承人,要麼美的帥的跟二五八萬似的,都能飛上枝頭變鳳凰,你拍個校園劇你姓一個字兒都不好意思跟人打招呼,不叫個慕容令狐獨孤都不敢說自己上過學念過書似的。每個人都做著意淫無罪的夢,然後導演們再添把火幫著你一塊淫,大家都歡快,獨獨缺少了對人心中最柔軟最細微哪怕是最黑暗部分的關懷。相比之下還不如日本A片裡光著屁股擺在桌面上“淫”的爽快。
    好了好了,不吐槽了。畢竟我們的動畫界還有獨擋一面的《喜洋洋與灰太狼》,還有投資好幾千萬的NB高端動畫片《雷鋒的故事》給我們當遮羞布。

動畫信息

多彩奇幻之旅
中文名:多彩奇幻之旅
原 名:カラフル
又 名:多彩奇幻之旅(臺) / 劇場版動畫:借來的100天 / Karafuru / Colorful
首 播:2010-08-21(日本)
IMDb:tt1677561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