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開是為了更靠近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5 06:45:09 作者:Rose_Opera Language

     推開是為了更靠近,離開是為了回來,毀滅是為了新生。

     每個人的情緒裡都有暗物質。一個新去死亡登記處報到的靈魂被告知抽中了去人間再來一次的大獎且不得拒絕,於是進入了一個靈魂剛逝去的中三生的身體。父母對孩子的甦醒欣喜萬分,實在是搞不明白原來的主人為毛要選擇自殺。帶著新靈魂熟悉環境的執事說,這個孩子沒有朋友,在班裡被孤立,成績倒數第一,只有美術是擅長的,爸爸是普通沒有升遷希望的工薪族,媽媽有出軌,哥哥也看不起這個沒用的弟弟。於是有一天,當他看到暗戀的女生和中年大叔援交,震驚之餘,又看到母親和另一個男人從LOVE HOTEL裡走出,崩潰地回家把母親的安眠藥都吞了下去---《意外的幸運籤COLORFUL》開篇。

     常常都對自己很失望,對社會失望,對身邊的人失望。如果離群索居,象古代隱士那樣與山林花鳥為伍,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那該有多好。如果2012的世界末日為真,來一顆巨大的隕石瞬間將地球撞爛,將人類所有的罪孽都清除殆盡,那該有多好。如果宇宙中善因與惡因,明物質與暗物質守恆,那麼每為了毀滅一個惡果,就要拿出等量的幸福和美好去換,是不是就可以說這樣的悲壯很偉大?很有意義?我第一次發現,原來自己總是不自覺地代入了那模糊的悲劇的英雄主義情結,為了不要痛苦,我可以犧牲快樂,犧牲這個詞,顯得那樣閃閃發光而高尚。這就好比以前咱們文化裡常說的忠孝不能兩全,公私矛盾的時候,犧牲自我、家人,追求所謂的大義,就了不起了,就偉大了,那樣才是應該的。這聽起來怎樣都覺得牽強。那應該怎麼做呢?一如之前所說,宇宙中如果正面與負面物質守恆,可是其在各個維度甚至同一個維度上的分佈一定是不均的,那麼,不用玉石俱焚,只要偏安一隅就能皆大歡喜。本來,人可以感知的任何信息,其實都是不對稱的。

     意外的幸運籤,令他起死回生,重新經歷生命的可貴,看到不同的世界。最後當他暗戀的女生因為自己的行為內心糾結拿著顏料想抹殺掉那幅美麗的畫時,小林真說了一番話:每個人都不只一種顏色,有美麗的顏色,骯髒的顏色,常常連我們自己都不清楚自己屬於哪一種顏色,這又有什麼關係,我們都是五彩斑斕的。

於是在這樣個幾乎通篇充滿了現實生活骯髒色彩的故事的結尾,小林真終於接受了自己,也原諒了他人,完成了這樣一次尋找生命意義的心靈之旅。

雖然遠遠大過了這個年紀,總覺得自己也跟著從中二畢業了。

動畫信息

多彩奇幻之旅
中文名:多彩奇幻之旅
原 名:カラフル
又 名:多彩奇幻之旅(臺) / 劇場版動畫:借來的100天 / Karafuru / Colorful
首 播:2010-08-21(日本)
IMDb:tt1677561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