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正確看待自己,沒有了記憶的我們是否就成了別人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5 09:27:34 作者:何以解憂 Language

假如有一天,我們忘記了所有,繼續自己的人生,會不會換個角度看待自己,看待現在的生活?

看完《記憶碎片》,我有個疑問,人是不是為了記憶而活,沒有了記憶的話,你還是不是你?

我想,一個人的經歷會影響你的是世界觀,你的價值觀,你的人生觀,但是並不能決定你對事物的態度,當你成為你以後,即使沒有記憶,你也仍然是你。對於沒有發生的事情,即使再怎麼設身處地,始終只是一種模擬,始終只是紙上談兵。

人並不是靠記憶才能存活,當一個人有一定的閱歷後,會越來越難被改變,我們越長大就越明白,我們改變不了他人,我們總是渴望認同,渴望陪伴,希望得到理解,但是越強求反而越得不到,因為我們在追求什麼的時候,總會忽略身邊的人和風景。

人生是條單行線,只有出發,沒有返程,每當我們做出選擇時,都意味著需要放棄其他的可能性,意味著我們必須承擔這個選擇帶來的所有後果。所以,當事情沒有朝我們預想的方向發展,甚至很糟糕的時候,我們總是忍不住回想,假如當初······如果那時候······我們都知道失去的就再也回不來,我們都知道直到生命的盡頭,也無法再相遇。所以會覺得遺憾啊,想重來一次,做“正確”的選擇。

人是可以改變的,每個人都是堅強的,自殺也好,放逐自我也罷,我想他們也曾想要改變,也曾努力改變,可能只是缺少了一點點運氣,可能只是缺少一個願意相信自己的人,、努力過了,也盡力了,可最後還是沒能改變,沒能改變那樣的自己,決定放棄了,但也請不要再指責他們了,我們不是上帝,只不過因為幸運而沒有成為他們而已,每個人啊,都是在努力的活著啊。

也可能只是我的一廂情願吧,我也有很多很多的遺憾,但是如果給我一個重來的機會,我還是選擇放棄吧,雖然學生時代的生活很美好,沒有生活的壓力,也沒有社會的複雜,但相對的讀書的日子也很枯燥,高考的壓力也讓人難以喘息,所以又何必再去糾結已經過去的事了呢?

我希望我仍然能是我,這樣就好,現在挺好,假如自己都要去否定目前為止的人生,那繼續活下去不是有些悲涼嗎?這樣就好,現在挺好,這就是我的人生啊。

《意外的幸運籤》 ,一個自殺的初中生,被抹去記憶,重生以後自我救贖的故事。其實電影開始沒多久,就猜到了大概劇情。

母親的出軌,我想只是單純的有些寂寞吧,小林真自殺以前,父親很少回家吃飯,母親既沒有工作,也不需要怎麼照顧兩個兒子,加上兩個兒子在家都是不怎麼說話的類型,母親自然很難在家庭中找到自己的位置,對於出軌,母親也很愧疚,甚至靠吃藥來緩解壓力。並不是說母親出軌沒有錯,只能說這是有些無可奈何的事實。其實現實也有很多這樣的家庭吧,父母和孩子都不善交流,導致很多父母和孩子之間相互不理解。

電影的最後讓我們看到了小林真的成長與轉變,終於能對家人說出自己的想法了,對母親也選擇了原諒(電影最後小林真穿上了母親買的衣服),交到了自己的第一個朋友,有了想一起去的學校,也對自己暗戀的女生釋懷了·······

沒有人是為了讓你喜歡才存在的,他們有他們的人生,有他們看待事物的態度,有自己的做事方法,有自己的做人準則,不需要我們去教,也不需要我們去幹涉。我想好的愛情,應該從如何尊重對方開始吧。

動畫信息

多彩奇幻之旅
中文名:多彩奇幻之旅
原 名:カラフル
又 名:多彩奇幻之旅(臺) / 劇場版動畫:借來的100天 / Karafuru / Colorful
首 播:2010-08-21(日本)
IMDb:tt1677561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