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斑斕的人生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5 09:33:41 作者:小櫻 Language

昨天剛剛看完這部影片,怎麼說呢,有挺大感觸的。影片一開始就是天國的部分,主人公意外的可以投胎修行,通過修行就可以上天國,而這段修行註定不平凡……

小林真其實也是一個內心極其渴望親情和友情的小男孩,而正是在青春期叛逆時期,自己暗戀的學妹卻和一箇中年男人在一起,再加上母親的出軌,班上同學的孤立,讓他選擇了輕生。影片中給了小林真又一次選擇的機會,其實主人公就是小林真自己的靈魂,再一次回到家裡,看似平凡的家庭卻已經為小林真做出了努力。母親親手為他做好多菜,哥哥也從以前的冷漠變回關心,但是小林真依然沒有感覺到家庭的溫暖,真正讓他感覺到溫暖的是朋友。影片中小林真和自己的朋友早已女一起看鐵道成為轉折點,他擁有了自己的第一個朋友,這對於一直被同學孤立的他來說,無疑是莫大的幸福。小林真和好朋友一起學習,要考到同一所高中,漸漸的他感覺到了友情的溫暖。另一方面,在這一過程中,與自己的家人也逐漸打開心結。

最大的亮點就是該影片細節滿分。仔細觀察,你會發現這部影片有很多生活中的小細節,比如蘋果長時間的氧化,陽光下的灰塵以及結尾中小林真穿上了母親買的新衣服等等,這些細節之處都隱藏了故事的情節。而另外一個人物普拉普拉,則是幫助主人公轉世,引導他走向正確的方向。本影片中,最大的真諦是殺死自己也是一種犯罪,不要漠視身邊的點滴幸福,不要忽視你的家人和朋友,每個人的人生都不是單一的顏色,而是色彩斑斕的,你要為自己的人生負責,好好珍惜生活。

動畫信息

多彩奇幻之旅
中文名:多彩奇幻之旅
原 名:カラフル
又 名:多彩奇幻之旅(臺) / 劇場版動畫:借來的100天 / Karafuru / Colorful
首 播:2010-08-21(日本)
IMDb:tt1677561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