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知者無畏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5 09:35:43 作者:貓小姐 Language

一開始還以為是懸疑片:“我”生前到底是誰?我犯了什麼罪?我之前為什麼死去?
看過之後才發現這的確是個尋找生前身份的故事,只是“我”要尋找的人一直是自己。
有個問題是:當靈魂離開身體,“我”還是“我”嗎?
當小林真重生之後,周圍的人都說他變得開朗堅強起來,但他的靈魂還是沒變呀,只是失去了記憶,忘記了自己原本的模樣,所以他才能最自由地生長,這也是普拉普拉不肯告訴小林真更多前世記憶的原因。
這讓我想起一段話:
去愛吧,像不曾受過傷一樣
跳舞吧,像沒有人在欣賞一樣
唱歌吧,像沒有人在聆聽一樣
工作吧,像不需要錢一樣
生活吧,像身處於地球上的天堂一樣

那些悲傷的、憤怒的、尷尬的、屈辱的記憶就是壓在我們身上的枷鎖,“本以為這件事發生在別人身上,可是發現原來是自己,就覺得好丟臉”那些感受很多時候是主觀的,甚至過了一陣子除了我們自己沒人還記得了。往事不可追,來者猶可鑑,如果沒有這些記憶小林真本來可以成為一個更勇敢的人,我們也一樣。

動畫信息

多彩奇幻之旅
中文名:多彩奇幻之旅
原 名:カラフル
又 名:多彩奇幻之旅(臺) / 劇場版動畫:借來的100天 / Karafuru / Colorful
首 播:2010-08-21(日本)
IMDb:tt1677561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