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幾種顏色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5 10:04:19 作者:夜嵐 Language

“人有很多顏色,有時候自己都不瞭解自己,分不清自己是什麼顏色。”
“那隻要多姿多彩的活下去不就好了。”
--------------------------------------------------------------------------------------------------

活著,總是免不了看到別人的自己的無法忍受的地方。
媽媽外遇,喜歡的女生援助交際,同班同學不加制止的欺負——並不是說一切重新來一次之後周圍的一切就會完全改變——那個漂亮的女生還是在援助交際,穿著成熟的裙子在雨中遠去的身影;母親因為心裡的愧疚怯怯地笑著對他好;同伴同學的疏遠不接近——感覺自己的世界被這樣骯髒的東西汙染了——而實際上自己不也是有那一面的嗎——藏在抽屜的書刊,對喜歡自己不好看膽怯女生的欺負,陰暗讓自己想逃避的自己。
然而世界又不全是這樣。一切重新來一次之後,自己所看到的和那些東西寄生在一起的閃光的一面。學習不好的同班同學更為寬廣的胸懷,喜歡自己卻不好看膽怯女生的善良之處。
——人有幾種顏色,世界有幾種顏色,自己無法理解自己的顏色,也許世界也無法理解自己的顏色吧。
那怎麼辦呢,可以只有一種純粹透明的顏色活下去麼,就算是世界也只能各種各樣的持續下去——過去的,現在的,明天的,美好的骯髒的也只是互相平靜地存在,直到我們到不了的明天。
有時候會想到,如果是獨自忍受的話,人可以承受多大的壓力而不被摧毀呢?在遇到多少事情之後才會讓自己習慣呢?抹殺自己在這個世界存在的痕跡,需要多少勇氣?我想,我是永遠不會做到的,或者說世界上大部分人都不會輕易這麼想的吧。人總是會顧慮很多,做某件事之前,總是會問,“如果。怎麼辦。”確實,世界不會因為你的不存在停止轉動,但是,確實是有支持著自己的人,和需要著你的支持的人。我們確實渺小得像沙礫一樣,缺少了你,荒漠可能還是荒漠,但是你身邊你上面的沙礫會因為缺少了你墜落到下一個空間。所以,難得來到這個世界,何不和那麼幾個人建立羈絆,寄生在某個軀殼上幾十年——一起分食一個肉包,一起分享雞腿,世界也許也會,不,是一定會變的不一樣的。

動畫信息

多彩奇幻之旅
中文名:多彩奇幻之旅
原 名:カラフル
又 名:多彩奇幻之旅(臺) / 劇場版動畫:借來的100天 / Karafuru / Colorful
首 播:2010-08-21(日本)
IMDb:tt1677561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